使用EasyBCD引导安装Ubuntu系统

前段时间安装Ubuntu,还把Windows的引导弄坏了,现在整理一下安装的原理和流程,以备不时之需。

主要参考:http://blog.sina.com.cn/s/blog_513d72c90100k1us.html

Ubuntu默认使用GRUB引导程序。如果将GRUB写入MBR,则开机启动后进入GRUB,接着选择引导进入Linux或者Windows。但是这样是很不方便的。

所以选择使用EasyBCD作为引导程序,可同时引导多个操作系统,包括Windows,Linux,Mac OS。就是通过EasyBCD引导Grub再进入Ubuntu。

Step1:

下载安装EasyBCD

Step2:

将Ubuntu的安装文件.iso解压打开,将casper目录initrd.lz、vmlinuz二个文件解压到C盘根目录下,然后把ISO文件放到一个分区的根路径下面。

Step3:

在Add New Entry下选择NeoGrub,Configure,在弹出的menu.list中输入:

root
kernel /vmlinuz iso-scan/filename=/ubuntu-11.04-desktop-i386.iso boot=casper splash
initrd /initrd.lz
boot

Step4:

重启电脑,你会发现启动菜单会多了一项NeoGrubBootloader选择后会进入Ubuntu光盘系统,在安装系统前首先需要解除挂载的硬盘系统(自己的理解),在命令行中输入:

sudo umount -l /isodevice

Step5:

安装时需要注意的一个重要问题,GRUB引导系统不能装在硬盘的MBR中,即不要直接选择硬盘,而要选择Ubuntu安装分区的根目录,否则Grub会覆盖EasyBCD。如果不幸覆盖掉了,可以用Windows系统盘修复(切身经历)。或者在windows7的故障修复台(开机在启动菜单那里F8,选修复计算机)通过fdisk  

/mbr   来修复MBR(没有试过,不知道行不行)
Step6:
安装完成后,推出Ubuntu系统应该是能进入Windows,而进不了Ubuntu,这时候,在EasyBCD里Add New Entry中加入Ubuntu的引导项。则再下次启动时会有Ubuntu的选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