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服务器内存吃紧的问题的解决方法

首先我的硬件配置:4核cpu 8G内存  centos6.3系统

安装的软件:一个mysql  一个openfire   一个apache   两个tomcat

出现的问题是 8G内存用到了95%以上

当时我以为是硬件真正的不够用了,但是我用 top 一看 发现 load average 这三个值都是 0.3左右 也就是 负载非常轻啊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问题了,总结一下:只可能是程序本身的问题呢,要么程序出现死循环 要么程序的某个部分没有释放内存,然后,我就用 ps -auxf |more 命令 看看到底是那个应用出现 不释放内存的情况,一查发现是 抓取网页的程序出现了 死循环 导致该线程 一直咬着内存不放 ,然后 将这些线程 kill 掉,内存就恢复过来了。庆幸庆幸啊,找到原因了,要不然就得盲目的去加物理内存了。到时加了还不起作用,那就惨了。

写这个的目的,主要是为了警醒自己:遇到情况,要先查看原因,才处理,切忌头痛医头 脚痛医脚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