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愿母亲生日快乐!

 

 明天是妈妈的生日,我心里有很多话想对她说,想告诉她,在她的疼爱下,我有多幸福;想告诉她,不在她身边的时候,我有多么想念她;想告诉她,我长大了,能够自立了,可她一直是我的牵挂;想告诉她,倔强的我其实很爱她。

  三十一年了,这个总是把我捧在手心里的女人,已不再是当年的青春美貌,岁月在她的脸上和身上都留下了痕迹。一向对亲情涩于表达的我,每当百无聊赖之时看见她眼角、耳边、下颌的皱纹,心里就很酸楚。如果可以,我真想用这双光滑的手为母亲抚平这三十一年艰辛岁月留下的印记。我差点忍不住即将滑落的眼泪,真切的感觉到,妈妈老了。

  记得小时候,我父亲长年在外地工作,一年当中大部分的时间不在家里,在那个年代老实本分地干着工作,拿着可怜的工资维持着一家四口的基本生活,于是母亲就成了我和妹妹的港湾。妈妈是个要强的女人,为了让我们家的日子过得宽裕;为了让父亲不必太劳累;也为了让我和妹妹走在人前光鲜体面些,妈妈没有图自己活的轻松、平稳、安逸,在80年代中期,三十岁出头的好年纪就选择了做小买卖贴补家用。每天早出晚归、风吹雨淋,奔波在生活的劳累中。

  我知道那个把叮咛缝进鞋里,把疼爱裁进漂亮衣服,把关心放进饭碗,把牵挂装进行囊,把所有的爱写在心底的人是母亲;知道那个在孩子面前不流泪,困难面前不低头的人是母亲,那个最伟大、平凡,最坚强的女人是母亲。我也深深记得妈妈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车到山前必有路,没有过不了的坎儿”.是母亲教会我坚强、自信.

  一直自以为已经成熟得足够承风挡雨,总是不能理解母亲的那份“唠叨” 好象我是永远长不大的孩子(在父母眼中原本就是永远长不大的孩子),到现在我终于懂得母亲的“唠叨”原来就是最深的爱。

  我真的很想为她做些什么,来报答她对我的付出和爱,但是那些深情呵护是我无以回报的啊!是她给了我生命,给了我良好的教育和优越的生活,让我快乐健康的长大;是她教会了我爱和感恩,让我在生命的旅途中坚强勇敢;也是她给了我勇气,在面对得失的时候,宽容豁达。

  可是我却一直都不是个乖巧听话的孩子,所有的事都听由了自己的一颗心,在追逐梦想和爱情的路上跋涉,忘记了回头看看母亲那双期盼的眼睛和牵挂的心。妈妈老了,越来越跟不上我的步伐,我应该停下来来等等她啊,因为三十年前,我蹒跚学步的时候是她在耐心的等我,二十多年前,我在放学的路上贪玩落后,是她在等我,十多年前在工厂实习下夜班的路上,依然还是妈妈在等着我呀!

  今天,我长大了,有双修长的腿,有颗轻狂的心,还生出了梦想的翅膀,于是我忘记了照顾母亲的责任,自私的选择了飞翔,我忘了她时时刻刻的牵挂,疏忽了她需要安慰的心,在自己的理想和爱情里辗转,我的欣喜她感觉不到,我的忧伤也暗藏在了心底,曾经的依赖和爱,成为了今天的漠视和牵绊。无形中伤害了妈妈那颗日夜牵挂的心,我以为我逃离的是她的束缚,殊不知我真正远离的是爱啊!我在生命的征程上奔走,以为理想是路标,以为爱情是方向,以为朋友可以长伴左右,以为等以后有了爱人就可以永远不离不弃,但是在最需要关爱的时候,给我信心和勇气面对的,却是母亲的理解和成全。我总是对自己说“凡事要问心无愧”怎奈我早已在不知不觉中辜负了一颗母亲的心。

  曾熟读《诗经》“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抚我,畜我,长我,育我,顾我,复我”。曾熟背唐诗“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也曾熟记母亲的爱,那么无私,那么宽容。

  明天,是妈妈的生日,我还没有为人之母,尚且不能够完全明白一个母亲的心,但是我想做让她放心和骄傲的女儿,没有送什么奢华的礼物,因为母亲向来不要我们为她破费,也没有说什么美好的祝福,因为我知道千言万语都不如我静侯在你身旁,于是我用一件毛衣温暖了她的身体,用一句我爱你,温暖了她的心。

  妈妈,女儿大了,有那么多感动和感谢,难于在你面前表达了,但是女儿对您的爱永远写在心里。不管我身在何方,永远也走不出母亲的爱。我是母亲手中的风筝,线的那一端永远捏在母亲的手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