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编写简易mips编译器

由于在写计组实验时,需要首先将mips语句转换为二进制机器码,在没有编译器的辅助之下,只能一句一句对着码表,手动编译二进制机器码。一个不小心就会出错,出错了还很难找出错误的地方,有时还需要重新编译一遍。

因此,决定用c++实现一个简易的mips编译器,能编译基本的需要的mips语句为32位字长的二进制机器码。


首先,我们需要将mips指令编写在文本文件txt里面,如下图,采用的是我的另一篇博客(多周期cpu设计与实现)里的mips指令。


之后我们要将mips指令读入到c++文件中,并进行字符串的解析,从而进行译码。

int main() {
	int binary[32][32];
	ifstream fin;
	fin.open("mips.txt", ios_base::in);
	if(!fin) {
		cerr << "Open Error!" << endl;
		exit(1);
	}
	int i, j;
	char buffer[256];
	char* q = NULL;
	char* op;
	string oop;
	for(i = 0;i < 32;i++) {
		for(j = 0; j < 32; j++) {
			binary[i][j] = 0;
		}
	}
	j = 0;
	while(!fin.eof()) {
		fin.getline(buffer, 100);
		if(buffer[0] != 0) 
  • 10
    点赞
  • 3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mips gcc4.9.3交叉编译器是针对MIPS架构的一款交叉编译器,它能够在主机系统上生成适用于MIPS处理器的可执行文件。在进行MIPS架构的开发或者嵌入式系统的移植时,使用交叉编译器可以方便地在主机系统上进行开发和调试。 要下载mips gcc4.9.3交叉编译器,首先需要在互联网上搜索到可靠的下载资源。可以直接在GCC官方网站上找到对应版本的交叉编译器下载链接。点击链接下载后,会得到一个压缩文件,需要解压缩以获得可执行文件和相关的依赖库。 安装完成后,可以将交叉编译器添加至环境变量中,这样就可以在命令行中随时调用该编译器来进行交叉编译工作。根据具体的开发需求,使用合适的命令和参数来编译源代码,生成适用于MIPS架构的可执行文件。 在下载和使用交叉编译器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 确保下载的版本和架构与目标设备的要求相符,避免下载错误的版本导致编译错误。 2. 在使用交叉编译器时,应了解相关的编译参数和选项,以便根据需要进行配置和设置。 3. 交叉编译过程中可能会遇到一些依赖库或者工具链的问题,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安装和配置相应的依赖。 4. 使用交叉编译器的过程中,可以通过查阅相关的文档和教程来了解更多细节和技巧,以提高编译的效率和质量。 总之,下载和使用mips gcc4.9.3交叉编译器是进行MIPS架构开发的关键步骤之一。通过正确的下载和配置,我们可以方便地在主机系统上进行MIPS架构的开发和测试工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