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H进阶(8)——对Hibernate缓存的理解

什么是Hibernate缓存?


        Hibernate是一个持久层框架,同时是ORM原理的体现,缓存的概念很重要。概括的说,Hibernate是对JDBC的进一步封装,以实现内部状态的一种管理,OR关系的映射等。但随之带来的就是数据库IO操作的减少,用缓存来弥补IO操作的频繁导致的性能下降。

       缓存跟我们学习过的容器很像,Hibernate缓存就是一个存放数据的容器。它位于数据库与数据库访问层中间。ORM在查询数据时首先会根据自身的缓存管理策略,在缓存中查找需要的数据。




为什么需要使用Hibernate缓存?


       为了降低应用程序对物理数据源访问的频次,从而提高应用程序的运行性能。缓存内的数据是对物理数据源中的数据的复制,应用程序在运行时从缓存读写数据,在特定的时刻或事件会同步缓存和物理数据源的数据。


缓存策略分类:


       1.一级缓存(Session缓存),是事务范围的缓存,session对象的生命周期通常对应一个数据库事务或者一个应用事务。一级中,持久化类的每个实例都具有唯一的Oid。

      2.二级缓存(SessionFactory缓存),二级是进程范围或者集群范围内的缓存,有可能出现并发问题,因此需要采用适当的并发访问策略,该策略为被缓存的数据提供了事务隔离级别。不经常使用的数据会适合放到二级中。


基于ORM的缓存分类:


         1、事务级缓存:即在当前事务范围内的数据缓存,就Hibernate来讲,事务级缓存是基于Session的生命周期实现的,每个Session内部会存在一个数据缓存,它随着 Session的创建而存在,随着Session的销毁而灭亡,因此也称为Session Level Cache。
         2、应用级缓存:即在某个应用中或应用中某个独立数据库访问子集中的共享缓存,此缓存可由多个事务共享(数据库事务或应用事务),事务之间的缓存共享策略与应用的事务隔离机制密切相关.在Hibernate中,应用级缓存由SessionFactory实现,所有由一个SessionFactory创建的 Session实例共享此缓存,因此也称为SessionFactory Level Cache。
         3、分布式缓存:即在多个应用实例,多个JVM间共享的缓存策略,分布式缓存由多个应用级缓存实例组成,通过某种远程机制(RMI,JMS)实现各个缓存实例间的数据同步,任何一个实例的数据修改,将导致整个集群间的数据状态同步。

 


关于Lazy:


      Hibernate支持数据的延迟加载,延迟加载是为了解决:正常关闭连接和确保请求中访问的是同一个session。一个session对应一个数据库连接。延迟加载必须保证是同一个session(session绑定在ThreadLocal)。


总结:

         

         Hibernate还提供hql语句来提高查询的效率。Hibernate会使用Anltr库把HQL语句解析成JDBC可以识别的SQL语句,如果设置了查询缓存,那么执行 Query.list()时,Hibernate会先对查询缓存进行查询,如果查询缓存不存在,再使用select语句查询数据库。缓存无处不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