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cat内存溢出问题详解

Tomcat的启动分为startupo.bat启动和注册为windows服务的启动,下面一一说明。

1.startup.bat启动

在tomcat_home/bin目录下找到catalina.bat,用文本编辑器打开,加上下面一行:

set JAVA_OPTS= -Xms1024M -Xmx1024M -XX:PermSize=256M -XX:MaxNewSize=256M -XX:MaxPermSize=256M

解释一下各个参数:

-Xms1024M:初始化堆内存大小(注意,不加M的话单位是KB)

-Xmx1029M:最大堆内存大小

-XX:PermSize=256M:初始化类加载内存池大小

-XX:MaxPermSize=256M:最大类加载内存池大小

-XX:MaxNewSize=256M:这个还不清楚哈,有知道的说声

还有一个-server参数,是指启动jvm时以服务器方式启动,比客户端启动慢,但性能较好,大家可以自己选择。

2.windows服务启动

       如果你的tomcat是注册为windows服务并且是以服务方式启动的,那么上面的方法就无效了,因为这时tomcat启动是读取注册表的参数,而不是读取批处理文件的参数,这时我们有两种方法来设置jvm参数。

第一种比较简单,tomcat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设置启动参数的窗体,双击tomcat_home/bin目录下的tomcat6w.exe,如图

Tomcat启动内存设置 - 一个人失眠 - 渴望

下方的Initial memory pool就是初始化堆内存大小,Maximun memory pool是最大堆内存大小。

而要设置Perm Gen池的大小就要在Java Option里面加参数了,在里面加上:

-Dcatalina.base=%tomcat_home%

-Dcatalina.home=%tomcat_home%

-Djava.endorsed.dirs=%tomcat_home%\endorsed

-Djava.io.tmpdir=%tomcat_home%\temp

-XX:PermSize=256M

-XX:MaxPermSize=256M

-XX:ReservedCodeCacheSize=48M

-Duser.timezone=GMT+08

(PS:网上说每一行后面不要有空格,没试过)

第二种方法是打开注册表->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Apache Software Foundation\Procrun 2.0\Tomcat6\Parameters\Java(路径可能有一点点差别)

Tomcat启动内存设置 - 一个人失眠 - 渴望

修改Options的值,把刚才上面那些参数加进去就OK了。(别忘了先备份一下注册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