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图形界面的简单实用 easygui

下载easygui的安装包到电脑,进入此路径C:\Python35\python.exe setup.py install这里要注意这个问题:我最开始python是安装在C:\Program Files\Python35下的,但是目录中有空格,就一直说我没有这个命令,汗,所以我把python的安装文件夹直接复制到了c盘下,但是有个问题,安装easygui的时候还是在C:\Program Files\Python35\Lib\site-packages的,再用的时候就复制过去呗





这个例子就包括了常用对话框的使用

import easygui as g
import sys
while 1:
    g.msgbox("这个是MissZhou的第一个界面游戏,还不知道好用不好用")
    msg="你学什么呢?"
    title="小游戏互动"
    choices=["c++","c","c#"]
    choice=g.choicebox(msg,title,choices)
    g.msgbox("you choose:"+str(choice),"结果")
    msg="restart?"
    title="choose?"
    if g.ccbox(msg,title):
        pass
    else:
        sys.exit(0)

还有一个叫做ynbox的


import easygui
easygui.buttonbox('你能不能好好学习',image='66.gif',choices=('能','能'))
str=easygui.enterbox('能不能好好学习','','',strip=True,image=None,root=None)
print(str)
easygui.diropenbox(None,None,None)
easygui.filesavebox(None,None,'',None)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以下是几个常用的Python图形界面IDE: 1. PyCharm:JetBrains公司出品的Python IDE,功能强大,支持多种框架和库,包括Django、Flask、Pyramid等,同时也支持科学计算和数据分析。PyCharm有专业版和社区版两个版本,其中专业版收费,社区版免费。 2. Spyder:基于Qt的Python IDE,主要面向科学计算和数据分析,支持NumPy、SciPy、Matplotlib等库,同时也支持IPython交互式控制台。Spyder是Anaconda发行版的一部分,也可以单独安装使用。 3. IDLE:Python自带的IDE,简单易用,适合初学者。IDLE支持语法高亮、调试、交互式控制台等功能,但相对于其他IDE来说功能较为简单。 4. Visual Studio Code:微软出品的轻量级代码编辑器,支持多种编程语言,包括Python。通过安装Python插件,可以实现语法高亮、代码补全、调试等功能,同时也支持多种Python框架和库。 如果你想使用EasyGUI来创建Python图形界面,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 1. 安装EasyGUI库:在命令行中输入`pip install easygui`即可安装。 2. 创建GUI窗口:使用EasyGUI提供的函数创建GUI窗口,例如: ```python import easygui easygui.msgbox('Hello World!') ``` 这段代码会创建一个简单GUI窗口,显示一条消息。 3. 添加控件:使用EasyGUI提供的函数添加控件,例如: ```python import easygui flavor = easygui.buttonbox('What is your favorite ice cream flavor?', choices=['Vanilla', 'Chocolate', 'Strawberry']) easygui.msgbox('You picked ' + flavor) ``` 这段代码会创建一个包含三个按钮的GUI窗口,让用户选择自己喜欢的冰激凌口味,并在选择后显示一条消息。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