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下dll调试

       http://blog.csdn.net/coding_hello/archive/2008/11/24/3364111.aspx

 

        很多初学DLL和COM编程的人都为DLL的调试方法发愁。我结合自己学习COM的体验,总结DLL程序的调试如下。
  DLL是一个不可运行的程序,它必须有其它程序的加载才可运行。故要调试DLL程序,需要一个测试程序。根据测试程序的不同,我将DLL调试分三种请况。
  1.测试程序有源码。
  2.测试程序无源码,只有可执行(exe)文件。
  3.对DLLRegisterServer函数和DLLUnregisterServer函数的调试。
  一:测试程序有源码
  对于这种情况,我们可将测试程序的工程(dllCall)和dll程序的工程(dllTest)建立在同一个工作区下。
  编译链接dllCall文件,确保生成了dllCall.exe,然后我们将dllTest设置为活动工程。因dllTest需要有测试程序,我们可按如下方法设置。
  选择Project->Settings->Debug->Executable for Debug session:
  在其文本框中填入dllCall.exe的路径。
  按以上操作设置好后,编译,链接dllTest没错后,开始调试。
  在dllCall中设置断点。
  在dllTest中设置断点。
  断点设置好后,在确保dllTest为活动工程的前提下,开始调试,程序将在断点处停下。
  二:测试程序无源码
  如果测试程序无源码,则不能将测试程序和dll程序联合调试,但可以只调试dll文件。在这种情况下,dllCall.exe的路径要填对,确定dllCall.exe的确调用了dllTest工程下的dllTest.dll文件。
  三:对DLLRegisterServer函数和DLLUnregisterServer函数的调试
  编程com程序,一般将com的注册和卸载集成在dll文件中,故在dll文件中会实现DllRegisterServer函数和DllUnregisterServer函数,然后通过windows自带的regsvr32.exe命令来实现dll的安装和卸载。
  Regsvr32.exe dllTest.dll安装dllTest.dll
  Regsvr32.exe /u dllTest.dll卸载dllTest.dll
  从上可看出,调试程序为Regsvr32.exe,它带有参数,这是和上述两种情况不同的地方,其余的过程基本相似。
  先看看DLLRegisterServer的调试,路径设置。
  然后在DllRegisterServer处设置断点。
  DllUnregisterServer调试。
  在DllUnregisterServer出设置断点

 

 

 

方法1: 对DLL的工程DEBUG,
在DLL工程的Project Setting->Debug->Executable for debug session中加入你的.exe的路径和名字。
可以在dll中设置断点,.exe程序必须要调用dll中函数。

方法2: 有个更好的方法:(我也没试过)在settings/debug中category选additional dlls,
然后将你要调试的dll加进来。这样,即使你用loadlibrary动态加载dll,也可以加断点了。

方法3: 直接运行DLL就行了,那会让你指定调试程序,你把你准备调用它的程序的exe文件指给它,断点运行就可以了.

        下面进入正题:你把调用dll的.exe文件拷到dll的debug目录下,就可以调试断点了,进行调试了.我认为这句话是关键。

  • 0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