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自适配通信环境【C++ 网络编程库】

     【C++ 网络编程库】 ACE自适配通信环境(ADAPTIVE Communication Environment)是可自由使用、开放源码的面向对象(OO)框架(framework),它实现了许多用于并发通信软件的核心模式。ACE提供了一组丰富的可重用C++包装外观(wrapper facade)和框架组件,可跨多种平台完成通用的通信软件任务,其中包括:事件多路分离和事件处理器分派、信号处理、服务初始化、进程间通信、共享内存管理、消息路由、分布式服务动态(重)配置、并发执行和同步,等等。

    

       ACE的目标用户是高性能和实时通信服务和应用的开发者。它简化了使用进程间通信、事件多路分离、显式动态链接和并发的OO网络应用和服务的开发。此外,通过服务在运行时与应用的动态链接,ACE使系统的配置和重配置得以自动化。

     

       ACE正在进行持续的改进。Riverace公司(http://www.riverace.com)采用开放源码商业模式对ACE进行商业支持。此外,ACE开发组的许多成员目前正在进行The ACE ORB(TAO,http://www.cs.wustl.edu/~schmidt/TAO.html)的开发工作。

 

          ACE全称adaptive communication enviroment,是一套C++的通信库。它提供了socket/threading/memory management等多种系统调用的面对对象的wrapper,使C++通信软件开发更加简单。

       ACE最帅的特点:跨平台!!!!!!ACE屏蔽了底层平台特定的语义,使用ACE编写的C++程序,可以在linux/windows/HP-Unix下编译执行,而且效率很高。曾经做过的一个VOIP项目就是用ACE写的,那个项目的技术相当复杂,需要用到socket/multi-threading等很多与操作系统联系紧密的技术,但用了ACE(界面用Qt)后,那个项目源码可以直接在linux和windows下编译运行,呵呵,还是相当成功的。项目进行中感到ACE相当成熟,举一个朋友说Siemens的某些大型工程也是用的ACE。而且,ACE是免费开源的软件包--不用白不用。

       C++ Network Programming就是ACE项目的负责人Schmidt写的,这位老哥以前是华盛顿大学的副教授,主要研究领域是软件工程(他写了不少关于pattern的文章和书),现在猫到UC Irvine去了,好象还是副教授(要这哥们在中国,早应该成教授了吧)。这两本书主要介绍了ACE的使用,也涉及了部份设计方面的内容。第一卷主要介绍ACE的基本功能和使用,第二卷则偏重通讯软件中的design pattern。搞通信软件开发的兄弟们绝对应该看看此书。 

 

http://www.cs.wustl.edu/~schmidt/ACE-overview.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