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收入8万 淘宝开放平台为移动开发者带来新蓝海

 

如果有人问,在中国哪个开放平台上做应用最能赚钱?可能很多人还不知道。但如果告诉你以下信息,你会有新的认识。

一位叫李勇的独立开发者在淘宝上开发了一款“收藏有礼”的应用,帮助店家将收藏产品的会员变成消费者。现在,这款应用可以每天为李勇带来八万多的收入,不是每年,也不是每月,而是每天。当然在此之前,李勇也摸索了很长一段时间,探索适合淘宝平台的应用模式。

李勇并不是一个特例,到2010年底,在淘宝开放平台上获得百万分成的应用超过十几个。只是因为缺乏宣传的原因,开发者都在被移动应用,微博开放平台所吸引。淘宝开放平台的潜力还不为众多开发者所了解。

为了促进吸引更多开发者,尤其是移动开发者,并充分发挥淘宝开放平台的价值。今年5月份,淘宝推出移动电子商务应用开发大赛。活动10月结束,获奖的前两名应用将可以分别获得二十万的奖金。整个活动的奖金超过百万。

“为什么淘宝无线开放平台对于移动开发者是很好的创业机会?”CSDN创始人兼董事长蒋涛认为:“首先,淘宝本身就是成熟的电子商务平台,交易业务过程已经信息化,第三方应用的价值可见易于套现。第二点,目前淘宝无线开放平台上应用不到60个,但用户需求很大,快速抓住机遇的开发者不仅可以获得更多的用户,也将享受平台商的官方支持。”

淘宝开放平台(Taobao Open Platform,简称 TOP)对外开放的数据包括商品、用户、交易、物流等一系列电子商务基础服务的信息。提供上百个可以调用的API。淘宝网目前占中国国内网络交易市场份额的82%以上,注册会员3.6亿,单日交易峰值高达19.5亿元。淘宝集中精力在普遍性的基础服务,第三方的应用将通过支持开发者来提供,这也是开发者的机遇。

到底做什么方向的应用呢?下图给出了一些基本的思路。但真正成功的应用还是需要仔细研究淘宝无线发布的应用分类和数据报告,找到最合适的突破点,做出有创新性和独特价值的应用。

无线应用和电子商务的结合点

蒋涛认为,应用要轻量,满足用户的便利性要求;可以广泛尝试后付费如交易佣金、内嵌广告、面向大规模的小额收费、大卖家服务等。而且可以考虑开发自有应用的电子商务版,如资讯、搜索、社交或者垂直工具与电子商务的结合。

蒋涛表示,在淘宝无线开放平台上,第三方应用不仅更容易进入百万俱乐部,而且在投资和收入间的跨度也比其他平台会短的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