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应用开发的基础之android工程目录结构

1. android应用的文件和文件夹

在一个android工程机构中,最常编辑的文件夹有:

  • src -与你项目相关的java源文件,这包括“控制器”的Activity文件,也包括你的models和helpers。(译者注:这里涉及到了我们常用的MVC模式,在android中视图主要是靠view来表现,而activity主要是逻辑控制层,而一些特定的类,就是我们所说的model,helper这个主要用在数据库方面)
  • res- 与你项目相关的资源文件。所有的图像,字符串,布局文件和其他存储在res目录下的资源文件的层次结构中的资源文件
  • res/layout -存放为每个Activity和局部视图(比如列表项)去描述视图和布局的XML布局文件。
  • res/values -存放各个量属性值的XML文件,这些文件包括:string.xml, dimens.xm., styles.xml, colors.xml, themes.xml等等。(译者注:string.xml 是存放字符串资源的文件,dimens.xml是存放长度的资源文件,后面依次是风格,颜色和主题的资源文件)
  • res/drawable -这里我们存储的是在我们应用中被使用的各个与密度无关的图像。(译者注:可以放图像文件,也可以存放selector等XML的布局图像,主要用在按钮的状态变化是图片的变化)
  • res/drawable-hdpi- 为各个分辨率定义了特定去使用的图片一系列的文件。(译者注:res文件夹下主要有drawable-hdpi/mdpi/ldpi三个文件夹,他们分别对应不同屏幕分辨率,h,m,l分别是高,中,低三个英文单词的首字母,分别大致对应的屏幕分辨率为480*854,320*480,240*320,不过随着android手机屏幕的越来越大,还出现了drawable-xhdpi/xxhdpi文件夹,用来存放比如960*720,1280*720等不同屏幕尺寸,用来显示的图片资源)

最常编辑的文件有:

  • AndroidManifest.xml - 这是android应用定义文件,它包含有关android应用的信息,比如android的最小版本,访问android设备功能的权限,比如网络访问权限,使用电话的权限等。(译者注:这个文件是android工程一个很重要的文件,所有Activity,Service的声明,广播接受,对每个Activity的控制,比如全屏,锁定方向和定义它加载的模式)
  • res/layout/activity_foo.xml - 这个文件是描述activity界面的布局文件,这意味着在一个应用屏幕中每个视图对象的放置。(译者注:这个里面主要是用xml文件写的某个布局)
  • src/.../FooActivity.java - "控制器"Activity使用视图来构造它,处理所有的事件分发,和对一个应用屏幕的视图逻辑。(这里面放的是程序的逻辑控制,也就是我们所说的java源文件,处理点击事件,逻辑处理等都在这些文件中)

其他很少编辑的文件包括:

  • gen - 生成的Java代码文件,这些库只被Android内部使用。(译者注:这个地方的文件都是Eclipse自动生成的,不要改动)
  • assets - 与你工程有联系的为编译的源文件,很少使用。(译者注:这个地方可以放置一些资源,如果我们使用过第三方的ShareSDK就会发现这里其实常常被用到,还有一些作用,比如存放另一个APK,然后在我们的应用中,现将这个APK拷贝到SD卡,然后可以安装这个应用,在为了用户使用ROOT的时候,我曾经用到过)
  • bin - 一旦应用被创建,这里存放的是与你工程最终生成的应用程序包文件。(译者注:这里会生成一些文件,一般我们进行调试的时候,eclipse都会生成一个以.apk结尾的包,这个包就是安装在你真机上和模拟机上的程序包)
  • libs - 包含一些你可能想链接到你的应用中的附带的库(jars)。(译者注:这里翻译的有些蛋疼,其实就是我们常说的第三方库,就是不是系统自带的,别人写的库。)

参考文献:


第一次翻译国外的教程,终于把第一篇翻译完了,确实有点小蛋疼,不管好与坏,至少是翻译完了,有些地方加上了我平时工作中对那个地方的理解,有错误的地方恳请各位批评指正。谢谢。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