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面向对象到面向生活

      活这长时间了,从来都在忙忙碌碌,都无暇闲下来好好想想。

      生活就好像一大堆条件语句,有时候你都想像不到后面会出现什么情况。这么长时间以来,为了一个目标而默默承受着一些东西,总想着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并为此坚持了五年。人说,十年磨一剑,而我,花了五年,想必这也不为过。看着别人轻松快乐、自由自在的生活,难免会有些失落。每次都是默默收拾好心情,抬头继续向前走。

      从未抱怨,也从未替自己找过借口,哭过笑过,被欺骗过,磕磕碰碰终于走到了今天。好的坏的,受委屈 了,也只会淡淡地笑一笑。有些虚伪和做作,感受多了也就习惯了。也曾像丧家犬一样求过人,但往往求不求结果都一样,关键是要自己勇敢。反正活这么大,也只有一半是为自己。

     编程术语里有一词,面向对象,多好的一词,你永运不需要担心一些细节,你就像个富二代一样,一切别人都已为你操持好了。你只需要向你的父类,或者说是向父母说你想要什么就行。正因为这些原因,这几年面向对象得到了向往高富帅的吊丝们的一致吹捧。

      因此,很多人在研究如何速成高富帅。而一窝蜂的人去买肾换爱疯正是这个道理。事实上,创造不出新的东西,吊丝永远只是吊丝。吊丝只懂得用爱疯发射疯怒的小鸟来炸猪,而Nasa却能使用更差的配置把人发射到月球去。

      我想,要成为真正的高富帅,还是靠自己来规划未来。聪明的人,总是懂得规划好自己的未来。就像某些聪明的人,遇到问题,总是会去更高层次的抽象,针对实际的问题弄一套规范,也就是我们称之为接口的东西,然后再根据实际情况来解决它,这个过程我们称之为抽象之后的实例化。而不同的问题总是有不同的解决方法,我们称之为策略。这个时候就需要逻辑判断。有些人此时就会像一个长者一样,总喜欢不厌其烦的跟你强调什么时候应该怎么怎么做,如果怎样,则怎样,又如果怎样,接下来又要怎样,于是一大堆丑陋的"如果...则..."(if else)便出现了。最终,你到底想怎样?

     这时候上帝也许会说:“聪明人,为什么不将你要做的列成一张表呢??”呵呵,上帝总是明智的。简单来说就是将很多问题与答案相对应做成一张表,遇到问题,去查不就行了么?这就是面向对象,这就是面向生活。其实编程一点也不复杂,有些人总是用一些术语来呼悠人,说得高深莫测。

     为什么不活得简单点了,为什么总是要将技术二词挂在嘴边呢??生活终归是生活,没人能够逃避得了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