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Berry10 开发环境搭建

由于当前项目的需要,最近开始学习BlackBerry10的开发,黑莓10系统是2013年1月30日黑莓公司正式发布的,目前网上资料比较少,这篇博客的内容基本上是按照官网上的文档写的。BlackBerry10目前支持C/C++、html5、Adobe air进行开发,也支持将现有的android应用程序重新打包成BAR文件转换到黑莓os上。它基于QNX内核,QNX是一种商用的遵从POSIX规范的类Unix实时操作系统。BlackBerry10支持Cascades和QT两大框架,这两种框架均使用标准的C++、Qt信号和Qt插槽来实现内部对象通信,关于这两种框架的相关知识可以在网上搜,这里就不详细描述了,目前我选择C++来开发,使用的是Cascades框架,系统环境是win7下。废话少说,现在来开始搭建开发环境吧。
1. 下载安装BlackBerry10 Native SDK
我暂时只在模拟器里运行程序,所以这里就不讲怎么获取code signing keys和debug tokens了,下载地址: http://developer.blackberry.com/cascades/download/ ,目前最新版本是10.0.09
2. 安装和配置模拟器
黑莓10模拟器支持的功能挺多的,可以在以后开发的时候去慢慢熟悉。下载地址:
http://developer.blackberry.com/develop/simulator/simulator_installing.html
目前最新的稳定版本是BlackBerry 10 Dev Alpha B Simulator 10.0.10.261
安装模拟器到指定目录,由于模拟器需要用虚拟机打开,所以还需下载安装vmware。

安装完成后运行vmware,file->open 打开模拟器安装目录下的BlackBerry10Simulator.vmx文件,点击启动虚拟机,效果如图:


现在来配置模拟器,获取系统中左下角的ip地址,如下图中的192.168.1.104,在部署程序到模拟器时需要用到。


可以通过Telnet 192.168.1.104登录连接到模拟器,用户名和密码都是devuser,然后就可以通过命令操作模拟器了,比如可以改变模拟器大小等。
不过采用图形界面的controller更方便,它是模拟器自带的应用,如图:


运行controller程序,点击connection,输入ip地址,点击connect,连上之后就可以进行相关操作了。详情可以查看官网:
http://developer.blackberry.com/develop/simulator/simulator_controller.html


3. 配置SDK和连接到模拟器
启动BlackBerry Native SDK(QNX Momentics IDE),选择一个工作目录。
运行BlackBerry Deployment Setup Wizard(部署安装向导):window->preferences->BlackBerry->BlackBerry Deployment Setup Wizard,如图:


点击next,勾选模拟器,填入上面的ip地址,next,如图:



连接成功后,会出现下面的界面,选中最后一个,next,然后finish。


现在环境搭建好了,开始弄一个demo来测试一下吧~~
1. File->New->Example,选中BlackBerry Cascades C++ Project from SDK Samples,然后点击next,如图:


2. 随便选择一个项目,这里选择HelloCascades,点击finish,如图:


3. 右击项目,Build Configurations > Set Active > Simulator-Debug
4. 右击项目,Build Project
5. 右击项目,Run As > BlackBerry C/C++ Application.
不出意外的话,程序已经在模拟器上跑起来了,效果如图:



转载请注明来自:Alex Zhou的程序世界,本文链接:http://codingnow.cn/blackberry/1092.html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