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Wn7模拟发送ctrl+alt+delete组合键

转载请标明是引用于 http://blog.csdn.net/chenyujing1234 

欢迎大家拍砖

 

在我们编写远程控制软件的时候,我们会发现要想解锁server端我们就得发送这三个键的虚拟。

下面我说一下解决过程:


1.一开始,决定通过keybd_event()来模拟键盘
keybd_event(VK_CONTROL,MapVirtualKey(VK_CONTROL,0),0,0); 
     keybd_event(VK_MENU,MapVirtualKey(VK_MENU,0),0,0); 
     keybd_event(VK_DELETE,MapVirtualKey(VK_DELETE,0),0,0);
        keybd_event(VK_DELETE,MapVirtualKey(VK_DELETE,0),KEYEVENTF_KEYUP,0);
     keybd_event(VK_MENU,MapVirtualKey(VK_MENU,0),KEYEVENTF_KEYUP,0); 
     keybd_event(VK_CONTROL,MapVirtualKey(VK_CONTROL,0),KEYEVENTF_KEYUP,0); 


发现只能模拟ctrl+alt两个键的效果,然而其他的两个键的都可以模拟比如win+d。不知道是不是keybd_event()只能模拟两键还是因为
ctrl+alt+delete的特殊性,望高手告之,在此谢过。

 

2.运用PostMessage(HWND_BROADCAST, WM_HOTKEY, 0, MAKELONG(MOD_ALT | MOD_CONTROL, VK_DELETE));来发送虚拟键盘,

但是在winNT以后的系统里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比如:OpenDesktop()、OpenInputDesktop()、GetThreadDesktop()、SetThreadDesktop()、CloseDesktop()、GetUserObjectInformation()

代码如下:

 

/**
 * @brief 模拟ctrl+alt+delete三键 
 *
 * @param[in] NULL     
 *
 * @return	TRUE	成功
 *			FALSE	失败	
 * @note
 */
BOOL SimulateAltControlDel()
{
	HDESK   hdeskCurrent;
	HDESK   hdesk;
	HWINSTA hwinstaCurrent;
	HWINSTA hwinsta;

	// Save the current Window station
	hwinstaCurrent = GetProcessWindowStation();
	if (hwinstaCurrent == NULL)
		return FALSE;

	// Save the current desktop
	hdeskCurrent = GetThreadDesktop(GetCurrentThreadId());
	if (hdeskCurrent == NULL)
		return FALSE;
	
	// Obtain a handle to WinSta0 - service must be running
	// in the LocalSystem account
	hwinsta = OpenWindowStation(L"winsta0", FALSE,
		WINSTA_ACCESSCLIPBOARD   |
		WINSTA_ACCESSGLOBALATOMS |
		WINSTA_CREATEDESKTOP     |
		WINSTA_ENUMDESKTOPS      |
		WINSTA_ENUMERATE         |
		WINSTA_EXITWINDOWS       |
		WINSTA_READATTRIBUTES    |
		WINSTA_READSCREEN        |
		WINSTA_WRITEATTRIBUTES);
	if (hwinsta == NULL)
		return FALSE;

	// Set the windowstation to be winsta0
	if (!SetProcessWindowStation(hwinsta))
		return FALSE;

	// Get the default desktop on winsta0
	hdesk = OpenDesktop(L"Winlogon", 0, FALSE,
		DESKTOP_CREATEMENU |
		DESKTOP_CREATEWINDOW |
		DESKTOP_ENUMERATE    |
		DESKTOP_HOOKCONTROL  |
		DESKTOP_JOURNALPLAYBACK |
		DESKTOP_JOURNALRECORD |
		DESKTOP_READOBJECTS |
		DESKTOP_SWITCHDESKTOP |
		DESKTOP_WRITEOBJECTS);
	if (hdesk == NULL)
	{
		return FALSE;
	}

	// Set the desktop to be "default"
	if (!SetThreadDesktop(hdesk))
		return FALSE;

	PostMessage(HWND_BROADCAST, WM_HOTKEY, 0, MAKELPARAM(MOD_ALT|MOD_CONTROL,VK_DELETE));


	// Reset the Window station and desktop
	if (!SetProcessWindowStation(hwinstaCurrent))
		return FALSE;

	if (!SetThreadDesktop(hdeskCurrent))
		return FALSE;

	// Close the windowstation and desktop handles
	if (!CloseWindowStation(hwinsta))
		return FALSE;
	if (!CloseDesktop(hdesk))
		return FALSE;

	return TRUE;
}


 

偶一开始试验了发现不成功,后来冰河大哥告诉我说OpenDesktop("Winlogon", ......)本身需要LocalSystem权限,
果然如此,把它注册成服务
,然后效果实现。相信如何注册成服务不用我说了吧。ok,我们想要的功能实现了。

2、1  在win7下存在的问题

参考: http://topic.csdn.net/u/20110503/11/4d0c6fc5-592b-4f76-90b5-3201e509185f.html

可能原因

(1)windows7 安全要求高;

(2)我写测试代码检查了下发现:
WTSGetActiveConsoleSessionId返回值ProcessIdToSessionId(GetCurrentProcessId(),&sessionid)后的sessionid值不相等,请问列林大神,我要怎么做呢?
(3)

可能解决方法:

(1)使用服务方式运行
         关闭WIN7 UAC
(2)DuplicateToken,SetTokenInformation,把token的sessionid设置为WTSGetActiveConsoleSessionId,再使用CreateProcessAsUser创建进程

(3)XP下面服务session跟第一个用户在同一个,Win7中服务有自己独立的session 0,用户session从1开始

使用WinObj工具我们可以看到XP下只有会话0,而Win7下有两个会话0、1:

 

再具体一点,我们通过任务栏管理器,我们来看一下各进程运行的会话情况:

(使用任务栏管理器时先把会话ID勾起来:查看->选择列)

从下图可以看出winlogon.exe在XP下是运行在会话0中,且所有的进程都是在0中;(除非是用RDP登录的才是新的会话)

而在Win7下winlogon.exe却运行在会话1中。

总结:现在终于明白为什么在XP下可以模拟的组合键,在Win7下却没作用。

            其实整个代码没有错,错在PostMessage消息的进程运行在会话0,而接收解锁序列ATL+CTRL+DEL的进程winlogon.exe运行在会话1。

            而窗口消息是不能在不同的会话间传递的。

 

关于win7不同session之间的进程通信

WIN7下服务程序与一般应用程序位于不用的会话层,以下那几种方式能实现他们直接的通信?
1.窗口消息(COPYDATA)
2.管道
3.SOCKET
4.内存映射
5.剪贴板

===========================================================================================================

以上方法中2、3、4是可行的。

 

在WIN7中虽然把发送窗口消息放到了winlogon.exe里,但还是没有效果,这是因为Win7下的Winlogon没有SAS窗口(参考看雪网文章《http://bbs.pediy.com/showthread.php?p=1122220》),

后来经网友介绍去查看TightVNC服务端源码,找到了实现方法:

参考文章《VNC源码研究(十)XP、Win7实现模拟发送ATL+CTRL+DEL
 

3.还有一种方法

Dos下键盘的完全控制 ------- 一系列的BIOS级别的键盘控制函数!
http://dev.csdn.net/develop/article/7/7181.shtm
我没有试验,不知道可否,哪位大哥试验后告诉我一声

在此再次感谢黄鑫大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