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L:如何绘制ComboBox

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个csdn博客关于ComboBox的组成和如何绘制的介绍。

http://blog.csdn.net/fengbangyue/article/details/5222124

我要绘制的是drop list模式的ComboBox。

直接上代码:

//下拉列表框
class ComboBox : public CWindowImpl<ComboBox,CComboBox>,public COwnerDraw<ComboBox>
{
public:
	BEGIN_MSG_MAP(ComboBox)
		MSG_WM_ERASEBKGND(OnEraseBkgnd)
		MSG_WM_PAINT(OnPaint)
		CHAIN_MSG_MAP_ALT(COwnerDraw<ComboBox>,1)
		DEFAULT_REFLECTION_HANDLER()
	END_MSG_MAP()
	BOOL OnEraseBkgnd(CDCHandle dc)
	{	
		return TRUE;
	}
	void OnPaint(CDCHandle)	//绘制那个按钮
	{
		CPaintDC dc(m_hWnd);
		CRect rc;
		GetClientRect(&rc);
		HBRUSH hBrush = CreateSolidBrush(RGB(200,200,250));
		dc.FillRect(&rc,hBrush);

		TCHAR str[255];
		GetWindowTextW(str,255);
		if(CString(str).IsEmpty() == FALSE)
		{
			CFont font;
			font.CreatePointFont(110,L"华文行楷");
			dc.S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非客户区自绘wtl版本指的是在Windows模板库(WTL)基础上通过自主绘制非客户区来定制界面的版本。 WTL是一个开源的C++模板库,用于简化Windows桌面应用程序的开发。它相较于MFC更轻量级,更容易学习和使用。WTL提供了一系列的模板类和宏,可以快速开发具有Windows UI风格的应用程序。 在WTL中,非客户区(Non-Client Area)是指窗口边框以及标题栏、菜单栏、状态栏等装饰性的部分。传统上,这部分通常由操作系统负责绘制和管理。但是对于一些特殊需求,比如自定义的窗口样式、非矩形窗口等,我们需要对非客户区进行自主绘制。 非客户区自绘wtl版本即是基于WTL框架,在需要自定义非客户区的情况下,通过手动绘制实现。这种方式需要重载WTL框架中的非客户区绘制相关的函数,比如`OnNcPaint()`、`OnNcCalcSize()`等,来处理非客户区的绘制逻辑。 非客户区自绘wtl版本的好处在于可以完全控制非客户区的外观。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实现各种特殊的样式和效果,如渐变色、图案填充、自定义按钮等。这样可以使应用程序更加美观和独特,增强用户体验。 但是非客户区自绘wtl版本也存在一些挑战。首先,自绘非客户区需要较高的绘制技术和图形处理能力。其次,自绘非客户区还会涉及到一些与系统相关的问题,如窗口移动、窗口关闭等操作的处理。因此,需要对WTL框架有较深入的理解和熟练的编程技巧。 总之,非客户区自绘wtl版本是在WTL框架基础上,通过自主绘制实现自定义非客户区的一种方式。它可以让我们灵活控制非客户区的外观,提升应用程序的美观程度和用户体验。然而,也需要考虑到相关的技术和系统问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