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电子时代经过有晶体管到硅片的进化,硬件介质发生变化,并在持续跟进中,包括量子态。从模拟电子到 数字电路,更加可计算。

         体系结构也在不断的更新换代,并逐步存留下来intel的x86架构, 移动领域的arm架构, 当然也有国产运用的mips架构(用的太少);目前大都脱离不了冯若依曼体系,计算、存储单元,最基本的ALU单元。

          上层系统运用也在发生变化, 操作系统的衍生,使得应用更加方便。windows、linux的pc时代, 以及andorid、ios的移动时代。

          软件应用: 最早是处理功能、做一个软件,充分利用电脑解放双手, office,各种侧重显示效果的软件,侧重将东西显示话:显示文字、显示图片、显示视频、显示音频。 侧重的是将能够存储的东西都电子化。 

         互联网时代:将人与信息链接,不在是简单的替人工作的角色,而是让人能够触碰所需的信息。 再就是人与人的链接,沟通、传达。

         智能时代:不仅仅是链接,要将真实的世界里的东西融入智能,电脑计算参与决策。

         这些不同的变化,不同时代浪潮下涌现出革命性的公司,并且IT人士的角色也在逐渐发生变化:从硬件、驱动、系统、MVC主控的软件开发、高并发平台开发、到人工智能运算。 随笔而已,想到哪写到哪。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