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l C51 之LST文件

     Keil C51编译器在编译程序时,会生成一个扩展名为LST的列表文件,也被称为listing file。

     这个文件包含了有关编译过程的丰富信息,该文件由多个段组成,其中Symbol Listing 和 Module Information两个段对于用户分析调试程序尤其有用,下面按照各个段在             listing file中出现的先后顺序加以说明:


    一、页头段(Page Header)   

    每个lst文件都有一个包含了编译器版本号、源文件名称、日期、时间、页号的头部。示例:

    

  C51 COMPILER V7.20   MEASURE       10/01/2004 14:05:05 PAGE 1

   

     二、命令段(Command Line)

    命令段展示了 Keil IDE 调用C51编译器时传递的所有命令, 示例:  

  C51 COMPILER V7.20, COMPILATION OF MODULE MEASURE
  OBJECT MODULE PLACED IN Measure.OBJ
  COMPILER INVOKED BY: C:\Keil\C51\BIN\C51.EXE Measure.c HOLD(128,
                     -0,0) OPTIMIZE(9,SPEED) BROWSE DEBUG OBJECT
                     -EXTEND CODE LISTINCLUDE SYMBOLS

    三、源码段(Source Code)

    源码段展示了每行源程序及其行号。

    COND指令,可以控制条件编译代码(#if 作用范围内的代码)被源码段列出,NOCOND指令,可以控制条件编译代码不被源码段列出。

    用户可以使用 LISTINCLUDE 指令,让源码段显示 #include 所包含的文件内容,默认情况下,#include包含的文件内容不被显示。

    源码段示例:

  53          char code ERROR [] = "\n*** ERROR: %s\n";
  54
  55          #define PERIOD     -250
  56          #define WRONGINDEX 0xffff
  57
  58
  59          /* The following function is called from 
  • 2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