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I简介及android客户端怎么获得手机的IMEI、系统名称和版本号

        IMEI(International Mobile Equipment Identity)是国际移动设备身份码的缩写,国际移动装备辨识码,是由15位数字组成的"电子串号",它与每台手机一一对应,而且该码是全世界唯一的。每一只手机在组装完成后都将被赋予一个全球唯一的一组号码,这个号码从生产到交付使用都将被制造生产的厂商所记录。

        在手机中输入*#06#即可看到本机的IMEI码。您还可以在手机包装盒上或者电池上找到IMEI码。

        手机IMEI码由15-17位数字组成。

        第一部分 TAC,Type Allocation Code,类型分配码,由8位数字组成(早期是6位),是区分手机品牌和型号的编码,该代码由GSMA及其授权机构分配。其中TAC码前两位又是分配机构标识(Reporting Body Identifier),是授权IMEI码分配机构的代码,如01为美国CTIA,35为英国BABT,86为中国TAF。

        第二部分 FAC,Final Assembly Code,最终装配地代码,由2位数字构成,仅在早期TAC码为6位的手机中存在,所以TAC和FAC码合计一共8位数字。FAC码用于生产商内部区分生产地代码。

        第三部分 SNR,Serial Number,序列号,由第9位开始的6位数字组成,区分每部手机的生产序列号。

        第四部分 CD,Check Digit,验证码,由前14位数字通过Luhn算法计算得出。

        第五部分 SVN,Software Version Number,软件版本号,区分同型号手机出厂时使用的不同软件版本,仅在部分品牌的部分机型中存在。

        一般来说,由IMEI码中的TAC部分就可以得出手机的型号,但也有个别品牌不同型号的手机共用一个TAC码。同时,由于一个TAC最多只能对应6位数字序列号,即100万台手机,所以诺基亚N95、苹果iPhone等热门机型有多个TAC号段。

            TelephonyManager tm = (TelephonyManager) this.getSystemService(TELEPHONY_SERVICE);
            String deviceid = tm.getDeviceId();

        另外获取操作系统的名称和系统版本号代码为:

            /**
              * 获得客户端操作系统名称
              * @return
              */
            protected String getClientOs() {
                return android.os.Build.ID;
            }
           /**
             * 获取客户端操作系统版本号
             * @return
             */
          protected String getClientOsVer() {
              return android.os.Build.VERSION.RELEASE;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