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Cluster 概述

MySQL Cluster 概述

MySQL Cluster 是一种使内存数据库集群在在无共享系统中运行的技术。无共享系统架构使得系统可以在便宜硬件和最小硬件要求的基础上工作。

MySQL Cluster被设计来不会有任何单点故障。在无共享系统中每个硬件都被期望有自己的内存和硬盘,其它共享型的系统架构(networkshares, network file systems, and SANs)都不被推荐。

MySQL Cluster使用NDB技术(Network DataBase)来把标准的MySQL数据库集成成在内存中运行的数据库集群。在这篇文档中NDB指的是NDB引擎,MySQL Cluster指的是MySQL与NDB的结合体。

一个MySQLCluster由一组计算机组成称为hosts(主机群),每个host都运行着一个或者数个进程,这些进程称为nodes节点,这些节点可能包括MySQL servers(用来访问NDB数据),data nodes(用来存贮数据),managementservers(用来管理),其它的数据访问程序。下图展示了MySQLCluster的组件。


这些程序共同工作,组成一个MySQL集群。当数据被NDB存贮引擎存贮的时候,表和表数据被存贮在数据节点中。这些表可以直接从SQL节点访问。因此,在一个工资管理程序中,如果一个程序更新了员工工资,那么其它SQL节点都可以立即查询到变化过的数据。

尽管MySQL节点使用mysqld服务进程,但是它与MySQL 5.6distributions中的mysqld有很大的不同,两者不可以互换。

另外,一个没有链接到MySQL集群的MySQL服务是不可以使用NDB引擎的也不可以访问MySQL集群的数据。

存贮在MySQL集群中数据节点中的数据可以被复制(mirrored);集群可以处理单个数据节点的失败在不造成其它影响的情况下。

单个节点可以关闭和重启,并且可以重新加入集群。轮番重启(按顺序重启)可以被用来改变配置和升级软件。轮番重启也可以用来在集群中加入新节点。

备份和恢复集群数据可以使用NDB的原生功能,这个功能在集群的管理客户端和集群的发行版。你也可以使用MySQL的标准功能来做这些事情(比如mysqldump)。

MySQL集群节点可以使用数个不同的通信机制来完成节点间的通信,包括TCP/IP或者更快的以太网硬件比如(SCI-ScalableCoherent Interface)。SCI的使用需要额外的硬件。


本文翻译件下载

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zhounanzhaode/8890503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