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夫夷以近则游者众,险以远则至者少。

  • 博客(10)
  • 资源 (3)
  • 收藏
  • 关注

转载 神来之笔之傅里叶变换(Fourier Tranformation)

但是文章在一开始关于钢琴琴谱的例子我曾说过,这个栗子是一个公式错误,但是概念典型的例子。所谓的公式错误在哪里呢?  傅里叶级数的本质是将一个周期的信号分解成无限多分开的(离散的)正弦波,但是宇宙似乎并不是周期的。曾经在学数字信号处理的时候写过一首打油诗:  往昔连续非周期,  回忆周期不连续,  任你 ZT、DFT,  还原不回去。  (请无视我渣一

2016-10-22 17:47:57 3737

转载 神来之笔之傅里叶变换(频谱)

注:感谢作者的无私分享,中国的教科书总是通过叫别人看不懂来显示著书者的水平,为什么影印版的书就那么深入浅出呢。一、引子  我保证这篇文章和你以前看过的所有文章都不同,这是12年还在果壳的时候写的,但是当时没有来得及写完就出国了……于是拖了两年,嗯,我是拖延症患者……  这篇文章的核心思想就是:  要让读者在不看任何数学公式的情况下理解傅里叶分析。  傅里叶分

2016-10-22 15:57:45 5702 3

转载 FFT是离散傅立叶变换将信号变换到频域

FFT是离散傅立叶变换的快速算法,可以将一个信号变换到频域。有些信号在时域上是很难看出什么特征的,但是如果变换到频域之后,就很容易看出特征了。这就是很多信号分析采用FFT变换的原因。另外,FFT可以将一个信号的频谱提取出来,这在频谱分析方面也是经常用的。    虽然很多人都知道FFT是什么,可以用来做什么,怎么去做,但是却不知道FFT之后的结果是什意思、如何决定要使用多少点来做FFT。

2016-10-20 22:18:57 11315 1

转载 与窗口SIZE相关的常用WIN API

一、 GetClientRect & GetWindowRect       GetClientRect         获取窗口客户区(不包括非客户区)在客户区坐标系下的RECT坐标,可以得到窗口的大小。GetWindowRect         获取窗口在屏幕坐标系下的RECT坐标(包括客户区和非客户区),这样可以得到窗口的大小和相对屏幕左上角(0,0)的位置。

2016-10-16 21:39:00 1044

转载 CWnd的常用成员函数

1.句柄转为CWND对象(1)FromHandle和GetDlgItem:产生一个临时性窗口指针,只限于在当前函数内使用;(2)Attach和Detach成对使用为一个CWnd对象嫁接和移除窗口句柄。只用attach在摧毁窗口时会出现错误;(3)SubclassWindow和UnSubclassWindow,子类化和反子类化,还能通过子类接收窗口消息;(4)SubclassDl

2016-10-16 21:13:52 1329

原创 MFC CWinThread Class成员变量及成员函数

一、概要       CWinThread类封装了对线程的操作,一个CWinThread对象代表在应用程序中一个线程的执行。在MFC应用程序中,主执行线程是CWinThread派生类CWinApp的派生类对象。由CWinApp类派生的新类都是用户界面线程。二、类图位置        三、多线程的实现方法四、CWinThread头文件class CWinT

2016-10-16 20:43:32 1469

原创 MFC CCmdTarget Class成员变量及成员函数

该类派生于CObject,它封装了MFC的消息映射机制,希望接收系统事件和窗口消息的类都从它派生,如CDocument和CWnd分支。此外,在系统繁忙,无法响应窗口消息时,鼠标光标应该显示为沙漏形等待状态,CCmdTarget类封装了3个成员函数完成该功能。CCmdTarget类以一种类似消息映射的机制提供IDispatch接口,所以使用MFC可以轻松地编写AUTOMATION客户程序和组件。

2016-10-16 17:55:26 1231

原创 MFC CWinApp Class成员变量及成员函数

一,概要说明           CWinApp派生于CWinThread类。在头文件afxwin.h中定义,在用户定义的类CUserApp theApp;初始化时优先于Main函数执行CWinApp构造函数。MFC库提供下列全局函数来访问你的CWinApp对象和其它全局信息:AfxGetApp 获得CWinApp对象指针。AfxGetInstanceHandle 获得当前应用程序

2016-10-16 14:56:35 1884

原创 MFC列表控件CListCtr使用方法

最近使用列表控制,显示图标和图片。范了一个错误,导致了图片一直没有显示出来。最后查明的原因是CImageList声明为局部变量,函数执行完成后,局部变量在内存中被释放,无法显示图标。 正确的CListCtr创建手顺如下:     一、在工具栏中托出更表控件,放在对话框中。     二、左键单击列表控制,选择追加变量,在向导中写入名称后,在头文件件自动生成成员变量名称。

2016-10-14 23:22:41 1817

原创 MFC类结构图6.0

第一部分第二部分

2016-10-13 22:25:19 1359

十进制格式字符串转string表示的小工具

十进制格式字符串转string表示的小工具

2023-04-24

C#串口开发源代码

功能可能存在问题,仅供参考。

2016-07-04

.NET Framework 3.5类库结构图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类库是一个综合性的类型集合,用于应用程序开发的一些支持性的通用功能。开发人员可以使用它开发多种模式的应用程序,可以是命令行形式,也可以图形界面形式的应用。

2016-06-08

eaglecom串口调试工具

超级好用的串口调试工具,包括自动接收,周期发送,进制转换等功能。

2016-05-1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