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继承之工具函数一

这篇开始写几个工具函数实现类的扩展。每个工具函数都是针对特定的写类方式(习惯)。这篇按照构造函数方式写类:属性(字段)和方法都挂在this上。

 

先写个类(作为父类),有一个属性nationality(国籍)和相应的get,set方法。

 

再写个类(作为子类),有个name属性和相应的get,set方法

 

以下是工具函数extend,参数已加注释很明了

 

调用extend实现子类继承父类的属性和方法

 

输出可以看到Man继承了Person的属性及所有方法。

 

这种继承方式于java的很不一样哦,

 

java中,子类Person在自身构造方法中调用父类构造方法super(legs),创建对象的时候直接将父类构造参数legs:2传进去,不仅仅只传自己的name:jack。上面javascript继承是在extend时传父类构造参数(extend函数的第三个参数),而不是在new Man时将父类构造参数传过去。好,模拟java来实现下extend,这里巧妙的在子类上暂存了父类引用

 

还是以Person为父类,来实现子类Woman

 

执行extend

 

最后,创建对象的方式和java也类似,即new的时候同时将父类构造参数(nationality:Japan)传进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深入理解现代JavaScript是指对JavaScript语言的深入学习和理解,包括其核心概念、特性和高级用法。以下是一些可以帮助你深入理解现代JavaScript的主题: 1. 闭包:了解闭包的概念和作用,以及如何使用闭包来创建私有变量和函数。 2. 原型和原型链:理解JavaScript中的原型继承机制,包括原型对象、原型链和原型继承的实现方式。 3. 异步编程:掌握JavaScript中的异步编程模式,包括回调函数、Promise、async/await等,以及如何处理异步操作和避免回调地狱。 4. ES6+特性:熟悉ES6及其之后版本引入的新特性,如箭头函数、解构赋值、模板字符串、类和模块等。 5. 函数式编程:了解函数式编程的概念和优势,学习如何使用高阶函数、纯函数和不可变数据等函数式编程的概念和技巧。 6. 模块化开发:掌握模块化开发的概念和实践,包括CommonJS、ES6模块和AMD等模块化规范。 7. 工具和框架:熟悉常用的JavaScript工具和框架,如Webpack、Babel、React和Vue等,了解它们的使用和原理。 8. 性能优化:学习如何优化JavaScript代码的性能,包括减少重绘和回流、使用缓存、懒加载和代码分割等技巧。 9. 错误处理和调试:掌握JavaScript中的错误处理和调试技巧,包括使用try-catch语句、调试工具和日志记录等。 10. 安全性考虑:了解JavaScript中的安全性问题,包括跨站脚本攻击(XSS)、跨站请求伪造(CSRF)和点击劫持等,学习如何防范这些安全威胁。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