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ler Time

Miller Time
2005年2月10日,雷吉·米勒通过他姐姐谢莉尔向全世界公布了他退休的决定。霎时一幕幕“米勒时刻”在我脑中翻滚:纽约人的噩梦?与乔丹的决斗?梦断洛城?超过2500个三分球?还是18年来对印第安纳的忠诚?……
目睹了数不清的“米勒时刻”,听到无数次“Boom Baby”,我不知道怎样用文字写出这位最伟大的纯射手的历史。


1994年6月1日
VS纽约尼克斯
1994年,步行者队聘请拉里·布朗担任主教练,雷吉·米勒和印第安纳第一次打入季后赛第二轮,淘汰老鹰队后一直杀入东部决赛,整个印第安纳州为之疯狂。他们的对手是纽约。双方头四场打成平手,第五场麦迪逊广场花园第四节,“米勒时刻”第一次全美直播,震惊世界!
雷吉·米勒头三节听够了纽约头号球迷、名导演斯派克·李的吵嚷,他发誓每次接球都要起手,结果他单节轰下25分包括5个三分球,客队印第安纳成功翻盘。每一次入球,他都对准斯派克·李做出掐脖子的手势,这一幕成为NBA的经典。第二天,纽约各报一致“多谢”斯派克·李的“英勇行为”,雷吉·米勒一夜间成为英雄,而斯派克·李则无端成了小丑。当然,这个事件也使雷吉和斯派克·李成了好朋友。


1995年5月7日
VS纽约尼克斯
雷吉·米勒与纽约的故事还未结束。1995年季后赛第二轮第一场,比赛剩下18秒,纽约领先6分。马克·杰克逊说:“当时很多人都离场了,他们以为一切都结束了。但是有一个人坚信还有时间。”
对,还有“米勒时刻”!雷吉·米勒先在左翼三分得手,他一瞥斯派克·李哼了一声,然后一个断球,转身,跳回三分线同一位置再中一球,追平!两球都正在斯派克·李面前投中,之后纽约出手不中,米勒抢到篮板搏得犯规,两罚全中,客队反超2分取胜。8.9秒得8分!
赛后雷吉·米勒接受采访,第一句就是:“It's for You,Indiana!(为了你,印第安纳!)”
连续两年的“米勒时刻”,令雷吉正式成为印第安纳的标志。在当时的主场球馆,外墙上两幅巨画,一边是猫王(猫王的最后一场演唱会在这里举行),另一边就是雷吉·米勒。


1998年5月25日
VS芝加哥公牛
1997-98赛季步行者脱胎换骨,米勒常规赛14次一锤定音,率步行者取得创球队纪录的58胜。季后赛步行者先是轻取克里夫兰,第二轮对阵冤家纽约。头三场印第安纳2比1领先,战至第四场最后30秒,主场的纽约又领先三分。
步行者队总经理唐尼·沃尔什回忆说:“当球划过空中,飞向无人看管的雷吉时,整个花园的人都齐声喊,‘Oh, No!……’”
结果?斯派克·李又要面壁思过了,印第安纳在加时拿下第四场后,回到主场4比1结束战斗。他们再次打入东部决赛,而这次的对手是迈克尔·乔丹和他的公牛。雷吉等了十年终于有机会和乔丹面对面在季后赛交锋,之前两人之间已经有牙齿印,乔丹惟一一次恼羞成怒挥拳打的就是雷吉。
雷吉说:“我知道他是最好的,众人皆知。但我想,我可以和他斗!你想打得好,我也是一样!我不是最好的运动员,我跑不快,动作慢,跳不高,但我可以和最好的球员斗吗?毫无疑问!”
“魔术师”约翰逊说:“雷吉·米勒、拉里·伯德和迈克尔·乔丹是篮球历史上讲垃圾话最多的三个人,但是,他们同时又是最善于用行动收拾垃圾话的三个人。”
芝加哥领先2比0,回到印第安纳,雷吉雪上加霜地扭伤脚踝。不过一切并未结束,他在第三场一瘸一拐地轰下28分扳回一场,然后在第四场最后2.9秒推开乔丹接球转身射入三分反超取胜,这一幕又成为NBA季后赛的经典。
印第安纳一直撑到第七场的最后一节才被击败,但是雷吉始终坚信他可以击败乔丹。



1999年NBA“缩水赛季”,步行者队一直找不到状态,在东部决赛被冤家纽约人淘汰。那次失败是全队不能接受的,他们根本不相信会输给纽约。那年暑假,35岁的雷吉发誓要带队做最后一次尝试,因为当时的球队除了年老体弱以外,还有六位球员在下一赛季结束后成为自由球员,连伯德的教练合约也是最后一年。
在雷吉的带领下,球队找回了两年前所向披靡的感觉,常规赛56胜成为东部头号种子。但是第一轮对雄鹿却被逼到一战定生死的第五场,雷吉在比赛前穿上“超人T恤”,发誓要用超人的表现挽救球队。他做到了——单场轰下41分!面对比他年轻十岁的雷·阿伦,雷吉铲篮、三分、急停拉杆出手样样做齐,球队扭转了落后10分的局面进军第二轮。而在对费城的第一场,雷吉的“超人T恤”继续发力,再拿40分!
一直打到东部决赛第六场,雷吉再次在麦迪逊广场花园造出34分淘汰对手!经过十年的季后赛努力,雷吉终于带队历史上第一次打入NBA总决赛。
谢莉尔说:“雷吉的一生都是在逆境中生存的,他总是要面对比别人更多的困难。他的对手总是比他跑得快,总是比他跳得高,但是在纽约的第六场战斗中,他终于打赢了。”
然而,尽管雷吉在总决赛后面5场比赛平均拿下27分,却也无法阻止如日中天的湖人“OK连线”,伯德时代的步行者宣告结束。



2002年5月2日
VS新泽西篮网

伯德已经离开,但36岁的雷吉依然与球队签下三年合同。与雷吉并肩作战的变成一大班至少比他年轻十岁的小伙子。
接下来三年,雷吉言传身教,他深信自己对篮球的态度能感染身边那班不懂事的小朋友,他从来不会用言语教训队友,只是用实际行动来教导他们怎样才是一位职业球员。
新鲜血液不断加入,汀斯利、阿泰斯特、弗雷德·琼斯通通被雷吉征服。纵使雷吉觉得自己不属于这个年轻人的时代,承认自己落伍了,但是他的队友永远都敬佩“雷吉叔叔”,因为这位大叔不会跟你争数据,但到关键时候,他就一个人背起整支球队。
年轻总要付出代价,球队连续三年季后赛首轮出局,但是雷吉还是一次又一次让人领教“米勒时刻”的威力:2001年季后赛首场在费城,雷吉最后3秒在艾弗森头顶投进制胜三分球,第二场更是轰下41分,整个费城都无法钳制他;2002年对新泽西激战第五场,他在第四节的39英尺三分球把比赛带入第一个加时,然后他又切入在肯扬·马丁和阿隆·威廉姆斯头顶双手扣篮逼到第二个加时,最后才惜败……
你相信一个37岁的得分后卫能打到加时还能在肯扬·马丁头顶双手扣篮吗?难怪小奥尼尔发誓:“我要为雷吉赢一枚戒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