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U盘开机(不用软件)

如果你有U盘,如果你的电脑你不想被别人用,如果你不想别人私自翻动你的文件.那么,这个方法适合你.

必备物品:U盘/MP3/移动硬盘 1个

1、确定U盘的盘符,可以将自己的U盘插上,然后就可以看到U盘的盘符了,例如我的U盘插上后是L:.这一步是很重要的;

2、在U盘里创建一个文件,文件名和扩展名均任意输入,比如usbkey.sys;

3、在本地磁盘上创建一个记事本文件,把以下内容写入记事本文件中:
if not exist L:/usbkey.sys shutdown -s -t 10 -c "您无权使用这台计算机!机器将在10秒钟内关闭"
这里L为U盘盘符,这句话的意思是如果L盘中不存在usbkey.sys这个文件,则在10秒后关闭该计算机,并显示"系统识别:你未经允许使用这台计算机!"这一提示信息.其中关闭电脑的时间可以进行更改。

4、将记事本文件的.txt后缀名改为.bat

5、在运行里输入"gpedit.msc"打开组策略,并定位到如下路径:"本地计算机"策略→计算机机配置→Windows设置→脚本(启动/关机),然后在右边的框中选择"启动"项,并将刚才建立的批处理文件添加到启动脚本列表中,确定并退出就可以了.

6、到这里就大功告成了,这时,只有在开机时插入U盘才能启动计算机并进入系统,否则将出现如下的提示并在指定时间内关闭计算机: 要注意的是,应该在开机时就插上U盘。


另外,再说说在优盘遗失情况下的解决办法.
1.如果时间足够多,可以在运行中输入"shutdown.exe -a"来解除关机指令;
2.也可以将计算机启动到安全模式下将启动脚本删除,因为在安全模式下是不会加载开机脚本的.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