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vSphere Web Services SDK编程指南(十二 虚拟机配置)- 12.1 虚拟机托管对象及方法

12 虚拟机配置

虚拟机是一种软件计算机,它像物理计算机一样运行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虚拟机与所有标准的 x86 计算机兼容,每个虚拟机封装了一个完整的计算环境,并独立于底层硬件运行。

本章包括以下主题:

12.1 虚拟机托管对象及方法
12.2 创建虚拟机及虚拟机模板
12.3 配置虚拟机
12.4 添加设备至虚拟机
12.5 执行虚拟机电源操作
12.6 注册及注销虚拟机
12.7 定制 guest 操作系统
12.8 安装 VMware Tools
12.9 升级虚拟机


12.1 虚拟机托管对象及方法

虚拟机是你 vSphere 环境下重要元素,通过调用 Folder.CreateVM_Task 来创建一个虚拟机,并通过使用 VirtualMachine 托管对象的属性和方法来配置虚拟机,大多数属性指向的数据对象作为这些方法的输入。下面的类图显示了其中一些属性和方法。

虚拟机托管对象的一些属性和方法
这里写图片描述

客户端应用程序通常访问和操作下面的虚拟机相关对象:

■   VirtualMachine – 用于大多数虚拟机操作的托管对象,包括创建虚拟机模板、克隆或快照的方法,执行电源操作和客户操作系统管理,及安装 VMware Tools。

■   VirtualMachineConfigInfo – 允许从虚拟机中检索特定于配置的信息的数据对象

■   VirtualMachineCloneSpec – 允许为克隆操作指定虚拟机属性的数据对象,该对象是 VirtualMachine.CloneVM_Task 接口的参数。




原文:
VMware vSphere 6.5 Documentation Center:Virtual Machine Configuration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vSphere Web Services SDKVMware vSphere提供的一组工具和库,用于开发和管理vSphere环境。它提供了一种与vSphere服务器进行通信和交互的方式,并可以使用各种编程语言来编写自定义的应用程序。 要使用vSphere Web Services SDK获取vCloud Director(vCD)的信息,首先需要建立与vCD服务器的连接。可以使用vSphere Web Services SDK中提供的vCloud API来进行连接和交互。 连接到vCD服务器后,开发人员可以使用vSphere Web Services SDK提供的各种方法和类来获取vCD的信息。例如,可以使用vSphere Web Services SDK提供的VimService类来执行各种操作,如查询组织架构、虚拟机、网络、存储等资源的信息。 需要注意的是,使用vSphere Web Services SDK获取vCD信息需要具有相应的权限。开发人员需要根据自己的角色和权限配置相应的访问权限,以便能够通过vSphere Web Services SDK访问和获取vCD的信息。 在编写应用程序时,可以根据具体需求选择不同的编程语言和工具。vSphere Web Services SDK提供了多种编程语言的开发包,如Java、C#等。开发人员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编程语言和工具,并参考官方文档和示例代码来实现获取vCD信息的功能。 总之,使用vSphere Web Services SDK可以方便地获取vCloud Director的信息,并根据具体需求进行自定义开发和管理。它为开发人员提供了丰富的工具和库,使他们能够更好地与vCD服务器进行交互和管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