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危机来早了?

今年以来,一首《时间都去哪儿了》的歌曲红遍了大江南北,在听完之余不禁也发出了如此的感叹: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

不知不觉已经大学毕业四年了,也已经从事软件测试行业四年了。

刚毕业的时候,本来想找一份软件开发的工作,可惜在大学期间学艺不精,面试了很多公司都被拒绝了。当时印象最深的是去面试上海的新致软件,笔试一次,面试两次,记得最后一次面试的时候,那个Mrs HR问了一个问题,软件开发过程中有哪些环节,哪个环节是最重要的?记得当时我给出的回答是:“主要环节有开发、测试、上线运维,其中最重要的是编码。”结果自然是无缘成为一名软件开发工程师。

一个机缘巧合,接到了上海乾隆高科技的面试邀请,当时面试的职位是“软件测试工程师”,面试我的测试经理问了我一个问题“为什么要选择这个行业?”,当时比较实际的想法是:这只是一个曲线救国的暂时选择,通过软件测试进入软件的行业,再通过不断的学习,最终转行做一名软件开发。相信时至今日,有很多应届毕业生,还是会有跟我相同的想法。

后来通过自己的努力,自学了一年的JAVA,中间还苦练E文,最终通过了HP的面试(文思海辉外包),但是最终考虑种种原因,并没有选择转行,这个以后再说。

做了四年的软件测试,从最初的纯手工黑盒测试,终日的重复劳动,到现在做接口测试、白盒测试,代码能力不谦虚的说绝对不逊于一个1~2年经验的开发。

现在越来越多的是在思考,软件测试到底是在做什么?到底以怎样的价值存在?特别是随着奔三的节奏越来越近,一个问题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