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开发相关资料

 

 

1.     编辑模式

在此模式下,可以通过简单的界面编辑,来设置自动回复。服务号还有公众号底部自定义菜单等功能。

 

2.     开发模式

在此模式下,开发者可以通过公众平台提供的接口,实现自动回复、获取订阅者、自定义菜单等功能。

 

3.     微信公众平台接口调试工具

此工具旨在帮助开发者检测调用【微信公众平台开发者API】时发送的请求参数是否正确,提交相关信息后可获得服务器的验证结果

http://mp.weixin.qq.com/debug

 

 

4.     微信认证

介绍:全新的认证体系提供更安全、更严格的真实性认证,也能够更好地保护企业及用户的合法权益。

微信认证后,用户将在微信中看到认证公众号特有的标识。

支持所有组织类型的公众帐号申请全新的微信认证。

微信认证通过后,订阅号将获得自定义菜单接口权限,服务号将获得高级接口中所有接口权限。微信认证流程详细说明。

微信认证费:300元/次

 

5.     基础接口

介绍:使用公众平台的开发接口,公众号可在自身服务器上接收用户的微信消息,并可按需回复。

基本接口:

接收用户消息、向用户回复消息;

接受事件推送

事件

描述

关注/取消关注事件

用户在关注与取消关注公众号时,微信会把这个事件推送到开发者填写的URL。方便开发者给用户下发欢迎消息或者做帐号的解绑。

扫描带参数二维码事件

用户扫描带场景值二维码时,可能推送以下两种事件:

如果用户还未关注公众号,则用户可以关注公众号,关注后微信会将带场景值关注事件推送给开发者。

如果用户已经关注公众号,则微信会将带场景值扫描事件推送给开发者。

上报地理位置事件

用户同意上报地理位置后,每次进入公众号会话时,都会在进入时上报地理位置,或在进入会话后每5秒上报一次地理位置,公众号可以在公众平台网站中修改以上设置。上报地理位置时,微信会将上报地理位置事件推送到开发者填写的URL。

自定义菜单事件

用户点击自定义菜单后,如果菜单按钮设置为click类型,则微信会把此次点击事件推送给开发者,注意view类型(跳转到URL)的菜单点击不会上报。

 

6.     高级接口

介绍:高级接口含有获取用户基本信息、客服接口、语音识别等高级接口权限。

微信认证后将自动开通高级接口,获得高级接口中所有接口权限,无需二次申请。

一旦微信认证被取消,高级接口中的所有接口将被停用。

权限

权限

描述

语音识别

通过语音识别接口,用户发送的语音,将会同时给出语音识别出的文本内容。

客服接口

通过客服接口,公众号可以在用户发送过消息的24小时内,向用户回复消息。

OAuth2.0网页授权

通过网页授权接口,公众号可以请求用户授权。

生成带参数二维码

通过该接口,公众号可以获得一系列携带不同参数的二维码,在用户扫描关注公众号后,公众号可以根据参数分析各二维码的效果。

获取用户地理位置

通过该接口,公众号能够获得用户进入公众号会话时的地理位置(需要用户同意)

获取用户基本信息

通过该接口,公众号可以根据加密后的用户OpenID,获取用户的基础信息,包括头像、昵称、性别、地区。

获取关注者列表

通过该接口,公众号可以获取所有关注者的OpenID。

用户分组接口

通过分组接口,公众号可以在后台为用户移动分组,或创建、修改分组。

上传下载多媒体文件

通过该接口,公众号可以在需要时在微信服务器上传下载多媒体文件。

 

声明

性能过差甚至引起服务器异常负载时,将可能被运营团队暂时屏蔽接口。

高级接口仅限微信认证的服务号使用。一旦微信认证被取消,高级接口中的所有接口将被停用。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