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6.06下oracle10g企业版的安装

     本本的CPU是迅驰1.6的,内存512。最初为学习装了oracle10g express版,但在做练习过程中,发现它不能做闪回的试验。没有办法,决定还是尝试着装oracle10g for linux的企业版。

     说做就做。

     shell下执行./runInstaller,被提示只能安装某某版本,于是找来一个参数-ignoreSysPrereqs ,看是否可以跳过这些检测。

    $ ./runInstaller -ignoreSysPrereqs

     由于 ubuntu采用的默认字符集与oracle10g的不同,所以这个过程看着全是乱码,还好,这之前在WIN下装过ORACLE10G企业版,就凭着印象先往下做了。

     执行到最后的时候报了错(图略)。 根据提示,找到相应文件查看其内容然后执行:

    $ sudo /home/chen/oralnventory/orainstRoot.sh

    $ sudo /home/chen/oarcle/xe/app/oracle/product/10.2.0/server/root.sh

    由于是基于debain的,对于权限有很严格的要求,用到这时才发现这个系统有点奇怪,想想还是自己没弄明白,环境变量的设置对登录用户有效,但如果su root,却发现自己设置的环境变量全丢了,现在还不明白为什么。

    总是看乱码实在不是个办法,先试着改改UBUNTU下的默认字符吧,于是执行了下面两条命令:

    chen@chen-laptop:~$ export LANGUAGE=AL16UTF16

    chen@chen-laptop:~$ export LANG=AL16UTF16

    接下来,开始执行netca。还不错,全成英文了。很顺利完成了。再dbca安装数据库。

    等了有半个小时,总算装完了,用netstat -an | grep tcp 查看端口是否在监听.

 

    监听倒是监听了,但是....sqlplus /nolog进去,

    chen@chen-laptop:~$ sqlplus /nolog

    SQL*Plus: Release 10.2.0.1.0 - Production on Tue Nov 21 01:23:28 2006

    Copyright (c) 1982, 2005, Oracle. All rights reserved.

    SQL> conn /as sysdba

    Connected to an idle instance.

    sql> shutdown abort

    123

    此时运行startup,等了一会儿,终于起来了。

    SQL> startup

    ORACLE instance started.

    Total System Global Area 167772160 bytes

    Fixed Size 1218316 bytes

    Variable Size 67111156 bytes

    Database Buffers 96468992 bytes

    Redo Buffers 2973696 bytes

    Database mounted.

    Database opened.

    试着建个用户,并赋予DBA权限。

    SQL> create user wlc IDENTIFIED BY wlc123;

    User created.

    SQL> grant dba to chen;

    Grant succeeded.

    SQL> conn chen/chen123

    Connected.

    SQL> select * from tab;

    no rows selected

    看上去好象是OK了。


    ubuntu下的安装确实不容易,首先遇到的就是乱码问题,然后是权限...

    重启机子,发现又连接不上数据库,一顿折腾,甚至卸了数据库重来,装好了才发现...只需要

    $sqlplus /nolog

    sql>conn / as sysdba

    sql>shutdown abort

    sql>startup

    就可以了。

    linux下的操作与win下是一样的,包括em。其中有次做表空间超过指定阈值在em中会报警的试验,winem有些问题,好太的劲设置上了表空间的阈值,却不能报警,linux下没有这个问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