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程序编码规范

  所有的程序开发手册都包含了各种规则。一些习惯自由程序人员可能对这些规则很不适应,但是在多个开发人员共同写作的情况下,这些规则是必需的。这不仅仅 是为了开发效率来考虑,而且也是为了后期维护考虑。

命名规范 
定义这个规范的目的是让项目中所有的文档都看起来像一个人写的,增加可读性,减少项目组中因为换人而带来的损失。(这些规范并不是一定要绝对遵 守,但是一定要让程序有良好的可读性) 


Package 的命名 
Package 的名字应该都是由一个小写单词组成。 
Class 的命名 
Class 的名字必须由大写字母开头而其他字母都小写的单词组成 
Class 变量的命名 
变量的名字必须用一个小写字母开头。后面的单词用大写字母开头。 
Static Final 变量的命名 
Static Final 变量的名字应该都大写,并且指出完整含义。 
参数的命名 
参数的名字必须和变量的命名规范一致。 
数组的命名 
数组应该总是用下面的方式来命名: 

byte[] buffer;

 
而不是: 

byte buffer[];

 

方法的参数 
使用有意义的参数命名,如果可能的话,使用和要赋值的字段一样的名字: 

SetCounter(int size){
this.size = size;
}

 


Java 文件样式 
所有的 Java(*.java) 文件都必须遵守如下的样式规则 


版权信息 
版权信息必须在 java 文件的开头,比如: 

/**
 * Copyright ? 2000 Shanghai XXX Co. Ltd.
 * All right reserved.
 */

 
其他不需要出现在 javadoc 的信息也可以包含在这里。


Package/Imports 
package 行要在 import 行之前,import 中标准的包名要在本地的包名之前,而且按照字母顺序排列。如果 import 行 中包含了同一个包中的不同子目录,则应该用 * 来处理。 

package hotlava.net.stats;

import java.io.*;
import java.util.Observable;
import hotlava.util.Application;

 
这里 java.io.* 使用来代替InputStream and OutputStream 的。


Class 
接下来的是类的注释,一般是用来解释类的。 

/**
 * A class representing a set of packet and byte counters
 * It is observable to allow it to be watched, but only
 * reports changes when the current set is complete
 */

 
接下来是类定义,包含了在不同的行的 extends 和 implements 

public class CounterSet
extends Observable
implements Cloneable

 

Class Fields 
接下来是类的成员变量: 

/**
 * Packet counters
 */
protected int[] packets;

 
public 的成员变量必须生成文档(JavaDoc)。proceted、private和 package 定义的成员变量如果名字含义明 确的话,可以没有注释。


存取方法 
接下来是类变量的存取的方法。它只是简单的用来将类的变量赋值获取值的话,可以简单的写在一行上。 

/**
 * Get the counters
 * @return an array containing the statistical data.  This array has been
 * freshly allocated and can be modified by the caller.
 */
public int[] getPackets() { return copyArray(packets, offset); }
public int[] getBytes() { return copyArray(bytes, offset); }

public int[] getPackets() { return packets; }
public void setPackets(int[] packets) { this.packets = packets; }

 
其它的方法不要写在一行上 chi hair straightener


构造函数 
接下来是构造函数,它应该用递增的方式写(比如:参数多的写在后面)。 
访问类型 ("public", "private" 等.) 和 任 何 "static", "final" 或 "synchronized" 应该在一行中,并且方法和参数另写一行,这样可以使方法和参数更易读。 

public
CounterSet(int size){
  this.size = size;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Java安全编码规范是一种旨在保证Java应用程序在设计和实现过程中融入安全性的方法。它提供了一系列的最佳实践和准则,以帮助开发人员避免常见的安全漏洞和攻击。 首先,Java安全编码规范要求开发人员在编写代码时使用安全的API和框架。这些API和框架经过认证,并提供了一些内置的安全机制,例如输入验证,防止SQL注入、跨站脚本攻击和其他常见的攻击方式。 其次,规范还指导开发人员使用正确的安全配置。这包括使用安全性能较高的密码算法来存储敏感信息,以及正确配置安全选项,如TLS/SSL协议,以确保数据在传输过程中的保密性和完整性。 另外,Java安全编码规范要求开发人员进行足够的输入验证。这包括检查用户输入数据的边界,使用白名单验证来防止恶意数据的注入,以及使用有效的正则表达式来验证输入格式的正确性。 规范还强调了访问控制和身份验证的重要性。开发人员应该使用安全性能较高的身份验证机制,例如双因素认证和基于角色的访问控制,以确保只有经过授权的用户才能访问敏感信息和功能。 此外,规范还推荐开发人员定期进行安全性测试和代码审查,以发现潜在的漏洞和缺陷,并及时修复它们。 总之,Java安全编码规范致力于提高Java应用程序的安全性,减少潜在的安全漏洞和攻击。遵循这些规范可以保护用户数据的安全,并保证系统的稳定和可靠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