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utils 重写BeanProcessor 部分方法,支持enum的转换

dbutils 是apache commons下的共用封装JDBC操作的包。能直接从数据库读取转换成list,bean,map等开发常用数据类型。

它优点:包小,全部就几十个类;透明简洁;入手快,不需要创建若干对象给dbutils用。

dbutils不是OR工具,它只是简化jdbc操作,你执行sql它返回数据。


核心的三个包:

org.apache.commons.dbutils

org.apache.commons.dbutils.handlers

org.apache.commons.dbutils.wrappers


Dbutils处理连接提交关闭等操作,这是一个线程安全的。

handlers处理数据类型转换

QueryRunner查询操作

ResultSetHandler此为接口,实现转换resultSet到object(bean,map等都需要实现此接口)

XXXProcessor具体转换column到实体属性中。


BeanProcessor匹配列名bean属性名和将ResultSet  column转换成对象的bean属性,但是match数据类型时,支持基本数据类型,Timestamp和SQLXML,至于其它统统作Object返回 ResultSet.getObject(index)。如果实体中定义enum,此时会出现转换异常出现。这时就需要Override  toBean(ResultSet rs, Class<T> type)的类 DefaultBeanProcessor extends BeanProcessor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