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学习】频率学派和贝叶斯学派

    在概率理论里,我们通常会用密度估计(Density Estimation)来研究样本x的的概率分布问题。但是,有些人可能觉得这玩意似乎存在着不靠谱的地方。因为通常我们的可获得的样本数是有限的,我们无法准确得知事物本身的所有情况,理论上讲存在着的概率分布情况是有无穷多种的。事实上也是那样,任何一个非恒为0的分布都有可能拟合样本的概率分布。
    对于离散随机变量,我们可能会用二项分布或者多项分布来研究;对于连续随机变量,我们通常是用高斯分布来研究。这些都是带参数的分布模型,用的的参数一般也不外乎均值,方差等。为了用好这些模型,我们必须针对数据集来规划最好的参数。这个时候,有两个学派的观点,分别是频率学派(Frequentists贝叶斯学派(Bayesians
    总的来说,频率学派认为世界运行的规律是一定的,描述分布模型的参数也是固定的,具体体现在参数固定。 而贝叶斯学派认为世界的运行是随机的,就连运行规律本身也是随机性的,具体体现在参数是随机的,是有分布的
    在知乎上有一个关于贝叶斯学派与频率学派有何不同的回答,得到了上千次的支持。作者是这样比喻:
你看打麻将的时候:只看下面有什么牌来决策的就是频率学派;除了看下面有什么牌,还考虑了这个牌是谁打出的,什么时候打出的,这个人打出所有牌友什么联系等一系列问题的就是贝叶斯学派。
    比如现在你需要一个五万才能胡牌,你看了看下面一个五万都没有,所以你想当然的认为,如果还没有打出的麻将牌数是N,那么还没有打出的每一张牌是五万的概率是4/N。这种认为模型始终不变的方法就是频率学派的观点。      但是对于一个麻将高手而言,假如他看到某个人P经常打条子和饼子,偶然会打出三万和七万,那么虽然这位高手没有看到P打出五万,也可以猜测他手里应该至少有一张。那么,没有打出的每N张牌中,每一张牌是五万的概率就不再是4/N了,具体是多少,得研究那个人P是怎么打牌的,还有其他人是怎么打牌的才可以建立模型。像这种随时根据场上的情况来变化,不断验证的思想,就是贝叶斯学派的观点。
    所以从某个角度来说,老年娱乐中心里打麻将的大爷大妈们都是贝叶斯学派。

参考:
http://www.zhihu.com/question/20587681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