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P编程进度条设计实例 jsp网页进度条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cript><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pagead2.googlesyndication.com/pagead/show_ads.js"> </script><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cript><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pagead2.googlesyndication.com/pagead/show_ads.js"> </script>

 

    许多Web应用、企业应用涉及到长时间的操作,例如复杂的数据库查询或繁重的XML处理等,虽然这些任务主要由数据库系统或中间件完成,但任务执行的结果仍旧要借助JSP才能发送给用户。本文介绍了一种通过改进前端表现层来改善用户感觉、减轻服务器负载的办法。
当JSP调用一个必须长时间运行的操作,且该操作的结果不能(在服务器端)缓冲,用户每次请求该页面时都必须长时间等待。很多时候,用户会失去耐心,接着尝试点击浏览器的刷新按钮,最终失望地离开。
本文介绍的技术是把繁重的计算任务分离开来,由一个独立的线程运行,从而解决上述问题。当用户调用JSP页面时,JSP页面会立即返回,并提示用户任务已经启动且正在执行;JSP页面自动刷新自己,报告在独立线程中运行的繁重计算任务的当前进度,直至任务完成。
一、模拟任务
首先我们设计一个TaskBean类,它实现java.lang.Runnable接口,其run()方法在一个由JSP页面(start.jsp)启动的独立线程中运行。终止run()方法执行由另一个JSP页面stop.jsp负责。TaskBean类还实现了java.io.Serializable接口,这样JSP页面就可以将它作为JavaBean调用:
package test.barBean;
import java.io.Serializable;
public class TaskBean implements Runnable, Serializable {
private int counter;
private int sum;
private boolean started;
private boolean running;
private int sleep;
public TaskBean() {
counter = 0;
sum = 0;
started = false;
running = false;
sleep = 100;
}
}
  TaskBean包含的“繁重任务”是计算1+2+3…+100的值,不过它不通过100*(100+1)/2=5050公式计算,而是由run()方法调用work()方法100次完成计算。work()方法的代码如下所示,其中调用Thread.sleep()是为了确保任务总耗时约10秒。
protected void work() {
try {
Thread.sleep(sleep);
counter++;
sum += counter;
} catch (InterruptedException e) {
setRunning(false);
}
}
  status.jsp页面通过调用下面的getPercent()方法获得任务的完成状况:
public synchronized int getPercent() {
return counter;
}
  如果任务已经启动,isStarted()方法将返回true:
public synchroniz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