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x-sizing:border-box;的一些坑

近日在使用新属性box-sizing:border-box;的时候遇到了一些问题很致命,很费时间,情况就如下面的例子。给全局加了box-sizing:border-box;属性。文字里需要带入彩色的标签,高度是16px,左右padding各5px,line-height自然而然就是16了。但这时就会出现图一的情况文字上下并不是剧中的。从正常逻辑思维出发,我找不到一丝纰漏怎么改也不对怎么给都是剧中不了。只有不按常规,高度是16,行高给14这样才好看一点了。算是暂时应付上线。

属性虽好用,但有时候会将你带入坑中无法自拔。迷迷糊糊在项目中解决了问题单一直不知道原因出在哪里。现在回想起来有按着当时的情景重敲了一遍忽然就想明白了。正常思维,按W3C标准盒模型是content,padding,border,margin。而使用了box-sizing:border-box;后盒模型就乱了套。padding和border就会被算在实际宽高中。所以我的高度16中还包含有上下边框2px。这样就只能给高度16px;line-height:14;或者是将高度改为18px;line-height:16px。问题就得以解决了。


详情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