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webkit内核封装为duilib的浏览器控件

转载请说明出处,谢谢~~


         原本的duilib是自带浏览器控件的,但是使用了IE内核,我在做仿酷狗音乐播放器时,在右侧乐库要用到浏览器控件,而我使用自带的IE控件却发现了不少缺点,这也是duilib一直没有解决的,编程群里的朋友也反映IE控件不好用。而目前最常用的浏览器内核一个是IE内核,另一个是webkit内核。

            先简单介绍一下这个webkit内核
            WebKit 是一个 开源 浏览器 引擎,与之相对应的引擎有 Gecko (Mozilla Firefox 等使用)和 Trident (也称 MSHTML IE  使用)。同时WebKit 也是苹果Mac OS X 系统引擎框架版本的名称,主要用于 Safari Dashboard Mail  和其他一些 Mac OS X  程序。WebKit 前身是 KDE 小组的 KHTML,WebKit 所包含的 WebCore  排版引擎 和 JSCore 引擎来自于  KDE  的  KHTML  和 KJS,当年苹果比较了 Gecko 和 KHTML 后,仍然选择了后者,就因为它拥有清晰的 源码 结构、极快的 渲染 速度。 Apple 将 KHTML 发扬光大,推出了装备 KHTML 改进型 WebKit 引擎的 浏览器  Safari。
             
WebKit 内核在手机上的应用也十分广泛,例如 Google 的手机 Android 、 Apple 的 iPhone, Nokia’s Series 60 browser 等所使用的 Browser 内核引擎,都是基于 WebKit。
WebKit是开源的Web浏览器引擎,苹果的Safari、谷歌的Chrome浏览器都是基于这个框架来开发的。WebKit 还支持移动设备和手机,包括iPhone和Android手机都是使用WebKit做为浏览器的核心。  
            可以看到webkit的前景非常不错,谷歌和苹果的各个产品,包括现在流行的安卓和IOS系统,他们的浏览器都才用webkit内核,大有取代IE内核的意思。而且webkit是开源免费的!
            昨天我在网上搜索了webkit的相关产品,先是著名的cef,下载下来以后发现他编译后40M大,功能很强大,当然用起来比较复杂,查阅了相关资料,尝试封装了一下,但是发现难度较大。而且40M对于我这样只为了显示网页的需求来说太大了。如果是为了专门制作个浏览器,那么使用cef是很不错的。
            然后我下载EAWebkit,这个内核是基于webkit的精简封装,编译后只有3M大,用起来简单,但是和群里的朋友交流后得知这个内核不稳定,还存在较多bug,所以我也果断放弃了。
            最后四方打听,知道了这个wke内核,这个内核是国人
BlzFans发布的开源免费内核,一个相当好的代码,在此先感谢BlzFans的工作!
            这个wke内核是为了在3D游戏中嵌入网页和flash而开发的,支持最新的HTML5和CSS3技术,兼容性和速度都不错。
            今天花了一上午把这个内核封装为了duilib的浏览器控件,效果如下。 



            封装起来还是挺顺利的,有自带的win32demo,了解了他的工作过程,使用这个内核很简单,一个头文件,一个库文件,一个dll,只有这个3个文件。我在duilib里,仿照了CRichEditUI的封装过程。制作了CWkeWebkitUI控件作为浏览器控件。这个CWkeWebkitU控件继承了CControlUI控件,来更好的兼容duilib,然后在控件内部我封装了CWkeWebkitWnd类,CWkeWebkitU控件初始化时会建立CWkeWebkitWnd类,这个CWkeWebkitWnd类会使用Createwindow函数先建立一个子窗体,并且使用了WS_VISIBLE | WS_CHILD | WS_CLIPSIBLINGS | WS_CLIPCHILDREN样式,WS_CHILD让这个新建的窗体成为主窗体的子窗体,然后添加WS_CLIPSIBLINGS | WS_CLIPCHILDREN样式,这两个样式很关键,他可以让主窗体刷新时不去刷新子窗体,否则不加这个样式,就会因为主窗体频繁的刷新导致浏览器控件的卡顿。解决了核心问题,然后就是处理webkit内核的消息,仿照了原代的demo,我把各个消息处理后,就封装好了这个控件,并且增加了几个简单的接口来方便外部的调用。
             结束,休息一下~~
2014.7.25  15:50  Redrain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