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k配置是path和classpath的含义

Path

path是系统用来指定可执行文件的完整路径。例如:如果没有设置path路径,路径也可以执行java文件,但必须把完整的写出来。如:
C:\ProgramFiles\Java\jdk1.6.0_10\bin\javac TheClass.java。path是用来搜索可执行文件路径的。如果执行的可执行文件不在当前目录下,那就会一次搜索path中设置的路径;而java的各种操作命令是放在安装路径中的bin目录下,所以path中设置了JDK的安装目录后就不用再把可执行文件的完整路径写出来了,它会自动去path中设置的路径中去找。

Classpath

classpath是指定你在程序中所使用的类(.class)文件所在的位置,就如在引入一个类时,import javax.swing.JTable这句话就是告诉编译器要引入java.swing这下的包下JTable类,而classpath就是告诉编译器该到哪里去找到这个类(前提是你在classpath中设置了这个类的路径);如果你想要编译在当前目录下找,就加上“.”如:.;D:\development\jdk1.6\bin,这样编译器就会到当前目录和C:\ProgramFiles\Java\jdk\去找javax.swing.JTable这个类;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