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VMware安装Linux系统的图文全过程

很多人在VMware安装Linux出现错误"未找到要在其中创建新文件系统的有效设备,请检查您的硬件以找到问题的起因"

 

参考如下方法:

原因:

VM默认硬盘是scsi硬盘,从网上看到的说法是:scsi硬盘需要专门的驱动,windows系统带有,而read hat 没有,所以不好装

解决方法:

把原来的scsi硬盘删除,新建一个IDE硬盘,就可以了

 

如果以上操作仍不能解决问题,请按如下最保守的方式安装:

一、“File”->“New”->“NewVirtual Machine" , 进入安装向导,选择安装方式,这里选择"Custom(advanced)",自定义一台虚拟机;

1

 

二、选择虚拟机的硬件兼容性,比较新的机器可以选择高版本的,如Workstation 6.5。之前说了保守安装,这里选择最低版本 Workstation 4, 进入下一步;

2

 

三、如果你Linux系统的光盘,把光盘放入光驱,然后选第一项"Installer disc",机器会自动检测操作系统版本。

如果是用ISO镜像文件安装,选第二项,点击"Browse"选择ISO文件路径。(这里推荐第二种方式,iso文件在虚拟机上比光盘要方便)

3

 

四、选择客户操作系统。这里安装的是CentOS linux系统,选择"Linux",Version选择“Other Linux 2.6x kernel”,也可以选择Red Hat Linux 5,只是刚才选择了低版本的Workstation 4,现在这一项不存在。

4

 

五、在"Virtual machine name"中输入你想建立的虚拟机的名字,如CentOS 5.3,这里也可以选择默认。

在"Location"中选择虚拟机的安装位置,因为要安装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所以建议选择一个有较大空间的磁盘分区中,CentOS 5.3大约需要10个G的空间。

4

 

六、设置虚拟机内存大小 ,根据机器物理内存的情况而定,安装Linux建议256MB以上,否则会很慢,或者运行不起。

我电脑内存4G,虚拟机内存可设置1024MB或更大;

 

6

 

七、设置网络连接方式。如果电脑连接在网络中,可以选择前两种之一。"Use bridge networking"相当于虚拟机和主机之间连接了一个软件模拟的交换机,它们的IP处于同一个网段,相当于局域网两台独立的电脑;NAT是虚拟机共享主机的网络连接。二者都可以上网。

7

 

八、选择I/O适配器类型,BusLogic(Recommended)。

8

 

九、选择"Create a new virtual disk".

9

 

十、虚拟磁盘类型。为了避免安装过程中出现硬件兼容的错误,选择"IDE"。

本文一开始遇到的错误,就是选择了第二项这个引起的。

10

 

十一、指定磁盘的最大空间,CetnOS linux建议分配12GB, 推荐的4GB是远远不够的。

建议不选择"Allocate all disk space now",这个不想多解释了, 有空也可以再补充上;

建议选择"Store virtual disk as  a single file",同样不解释……

11

 

十二、虚拟磁盘文件的存放位置,建议默认,这样同一个虚拟机的各种文件会在同一个文件夹里。

12

 

十三、虚拟机配置到这里结束了。"Power on this virtual machine after creation" 默认是选中的,然后点击"Finish"。

就开始安装系统了,和物理机没有什么区别。

 

13

 

 

十四、如果能正常安装,就不用看这一步了。

如果你不用软驱,将软驱的"Connect at power on "取消勾选。

这一步,主要是避免开机出现一个提示框框,让你选择取消、忽略、重试。

14

 

 

附:

光驱的"Device status"的"Connect at power on "一般已经是默认勾选了的,如果没有勾选,开机安装系统时,会提示,找不到系统安装文件;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