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程序员的一个LBS应用的想法

  最近状态不佳,周末宅在家里看iOS方面的技术书籍,对iOS每个技术要点都阅读了一遍。Apple的移动设备提供了很多PC所不能提供的方便功能,比如gps定位,拍照,摄像等等。虽然没有时间,但是还是想弄一个自己的应用,所以先把想法想好了,在用技术和时间去实现。这篇文章将谈一谈一个LBS应用的想法。

    首先,我绝对不是一个有良好创新想法和创新意识的人,这个应用说简单也简单,说复杂也复杂。只是看了一些创新科技新闻,还有很多技术书籍,做了一些技术验证,串接起来,觉得可行。

    切入正题,谈到LBS应用英文是Location Based Service,中文是基于位置的服务,有两个要点:一个是定位,一个是地图。当你在路上行走,当你与人交谈,或者去商场购物购买东西,或者看见一些新鲜的事情,可以通过你手上的iPhone或者android手机将其录音、拍照、摄像、文字等方式记录下来,保存到地图上你当前位置的点,我将这些图片,文字,视频,语音上传到我的服务器上。你可以将这些信息设置为公开共享,也可以设置为与朋友共享,也可以设置为只有自己可见。

   Q+开放平台没有提供开放QQ好友的功能。没关系,初期咋用新浪微博,利用新浪微博的用户或者注册用户做为用户资源。当用户有共享信息的时候,手机用户通过消息推送通知自己的好友去查看。也在新浪微博上发布一条信息。新浪粉丝可以通过链接,到我架构的网站上看你的分享。

   应用程序的主界面是:左边是颗树,显示你的好友,通过点击好友显示他的分享轨迹,自然也可以聊天,中间是个地图用于展示轨迹。也可以通过地图以去发掘到其他有趣的事情。

    互联网的后起之秀中,都注重高质量的内容。所以我需要对高质量的内容可以推荐给其他用户以及显示在网站的首页上。

    这样你在这个平台上,可以向大众点评一样,对商家进行现场点评,可以有凭有据。可以像youku看自己拍摄视频。可以像赶集网一样,随时随地发布自己的二手货物,可以像qq空间一样分享自己的照片,心情。这些都是随时随地的。

   当你老了,或者想看看自己几年前发生的有趣事情,打开这个应用,上面清楚的记载了你去过的地方,看到你拍摄的照片,你写的文字,你拍摄的视频。时间、地点,人物,事件非常清楚。perfectly。

   最后探讨一些技术实现。

   1、用iphone和android的sdk,可以很方便的实现地图、定位、拍照、录音、拍摄的功能。

   2、服务端想用.net,因为不会C++。

   3、PC端的网站,用aspx问题不大。

   前文提到,我不是一个有良好创新想法和创新意识的人。看了一些创新科技新闻,还有很多技术书籍,做了一些技术验证,串接起来,觉得可行,我觉得这就是我自己一个创新,而且绝对是个敢想,敢做的人。

 

  • 1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