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设计不简单

 

最近看了《简约至上》这本书,这本文章总结一下。推荐给对交互设计感兴趣的童鞋。

话说简单

首先人们喜欢简单、值得信赖、适应性强的产品。所以我们才会费尽心力去设计简单的产品。

人们喜欢简单的产品原因有:

1、产品的功能越多,就越难发现真正对用户有价值的新功能。

2、因为增加的复杂性导致他们很难找到自己真正需要的功能。一想到为那么多没用的功能买单,他们就高兴不起来。

但是用户简单,并不意味着我们的技术或者管理简单。简单的技术或者管理,不一定就能创造简单的用户体验。看看google就知道了,他们为了使搜索变得简单,但是需要雇佣几千人在背后进行复杂的技术。所以简单的设计一点也不简单。

如何进行简单设计

首先,我们必须认识到我们是为主流用户设计简单的体验,而不是专家型用户。用户分三种:

   1、专家型用户:专家型用户愿意探索你的产品或服务,这类用户占总体的少数。

   2、随意性用户:随意性用户可能使用过类似的产品或服务,有兴趣使用更为复杂的产品,但是不愿意接触全新的产品,除非新功能足够简单。这类用户也很少。

   3、主流用户:主流用户是最大地群体。他们使用产品的目的是完成任务,他们永远也不会产生学会所有功能的想法。“我的手机只要能打电话、发短信就行了”。

   上面三种用户,我们应该忽略专家型用户,专家不是典型用户,他们最求主流用户根本不在乎的功能。他们的意见会使产品越来越复杂。我们应该为主流互用去设计产品。

二、我们需要走出办公室,到软件的使用环境中观察用户,理解用户。

   1、办公室会怎样?

   2、家里头会怎样?

   3、户外又会怎样?

三、我们将从用户那搜集的素材,整理成故事,用它来描述用户的体检。

    1、可信的环境:时间、地点。

    2、可信的角色:谁、为什么。

    3、流畅的情节:什么、怎么样。

四、从故事中寻找设计得突破点,并列出设计要点。

五、把这些设计要点按顺序排列出来,哪一个因素影响最大。哪方面容易改变。

六、验证你的见解

简单设计的四个策略:

在简单设计的过程中的四个策略。

1、删除

2、组织

3、隐藏

4、转移

理解四个策略,设计一个DVD遥控器。

1、删除:去掉所以不必要的按钮,直到不能再减。

2、组织:按有意义的标准将按钮划分成组。

3、隐藏:把那些不是最重要的按钮安排在活动仓盖之下,避免用户的注意力。

4、转移:只在遥控器上保留最基本的功能按钮,将其他控制转移到电视屏幕上的菜单力,从而将遥控器的复杂性转移到电视上。

总结一下就是:删除不必要的,组织要提供给用户的,隐藏非核心的,将复杂性转移到适合它的地方。

总结: 对我们来说,简单的用户体验不简单,而是把简单留给用户,把复杂留给自己,我想这是这本书最重要的原则了。简单的设计一点也不简单。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