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常量详解:define和const的区别

常量是一个简单值的标识符(名字)。如同其名称所暗示的,在脚本执行期间该值不能改变(除了所谓的魔术常量,它们其实不是常量)。常量默认为大小写敏感。通常常量标识符总是大写的。

    可以用 define() 函数来定义常量。在 PHP 5.3.0 以后,可以使用 const 关键字在类定义的外部定义常量,先前版本const 关键字只能在类(class)中使用。一个常量一旦被定义,就不能再改变或者取消定义。

    常量只能包含标量数据(boolean,integer,float 和 string)。 可以定义 resource 常量,但应尽量避免,因为会造成不可预料的结果。

    可以简单的通过指定其名字来取得常量的值,与变量不同,不应该在常量前面加上 $ 符号。如果常量名是动态的,也可以用函数constant() 来获取常量的值。用

get_defined_constants() 可以获得所有已定义的常量列表。

常量和变量有如下不同:
·常量前面没有美元符号($); 
·常量只能用 define() 函数定义,而不能通过赋值语句; 
·常量可以不用理会变量的作用域而在任何地方定义和访问; 
·常量一旦定义就不能被重新定义或者取消定义; 
·常量的值只能是标量。


Example #1 定义常量
<?php
define("CONSTANT", "Hello world.");
echo CONSTANT; // outputs "Hello world."
echo Constant; // 输出 "Constant" 并发出一个提示性信息
?> 

Example #2 使用关键字 const 定义常量
<?php
// 以下代码在 PHP 5.3.0 后可以正常工作
const CONSTANT = 'Hello World';
echo CONSTANT;
?>
Example #3 合法与非法的常量名
<?php
// 合法的常量名
define("FOO",     "something");
define("FOO2",    "something else");
define("FOO_BAR", "something more");
// 非法的常量名
define("2FOO",    "something");

// 下面的定义是合法的,但应该避免这样做:(自定义常量不要以__开头)
// 也许将来有一天PHP会定义一个__FOO__的魔术常量
// 这样就会与你的代码相冲突
define("__FOO__", "something");
?>


【问】在php中定义常量时,const与define的区别? 

【答】使用const使得代码简单易读,const本身就是一个语言结构,而define是一个函数。另外const在编译时要比define快很多。

(1).const用于类成员变量的定义,一经定义,不可修改。define不可用于类成员变量的定义,可用于全局常量。
(2).const可在类中使用,define不能。
(3).const不能在条件语句中定义常量。

例如:
    if (...){
        const FOO = 'BAR';    // 无效的invalid
    } 
    if (...) {
        define('FOO', 'BAR'); // 有效的valid
    }
(4).const采用一个普通的常量名称,define可以采用表达式作为名称。
    const  FOO = 'BAR'; 
    for ($i = 0; $i < 32; ++$i) {
        define('BIT_' . $i, 1 << $i);
    }
(5).const只能接受静态的标量,而define可以采用任何表达式。
例如:
    const BIT_5 = 1 << 5;    // 无效的invalid 
    define('BIT_5', 1 << 5); // 有效的valid
(6).const定义的常量时大小写敏感的,而define可通过第三个参数(为true表示大小写不敏感)来指定大小写是否敏感。
例如:
    define('FOO', 'BAR', true); 
    echo FOO; // BAR
    echo foo; // BAR



相关函数:

define — 定义一个常量

说明:
  bool define ( string $name , mixed $value [, bool $case_insensitive = false ]

参数:
  name :常量名。
  value :常量的值;仅允许标量和 null。标量的类型是 integer, float,string 或者 boolean。 也能够定义常量值的类型为 resource ,但并不推荐这么做,可能会导致未

知状况的发生。
  case_insensitive :如果设置为 TRUE,该常量则大小写不敏感。默认是大小写敏感的。比如, CONSTANT 和 Constant 代表了不同的值。(Note: 大小写不敏感的常量以小写

的方式储存。)

返回值:成功时返回 TRUE, 或者在失败时返回 FALSE.


constant — 返回一个常量的值
说明:
  mixed constant ( string $name )

  通过 name 返回常量的值。当你不知道常量名,却需要获取常量的值时,constant() 就很有用了。也就是常量名储存在一个变量里,或者由函数返回常量名。该函数也适用

class constants。
参数:
  name :常量名。

返回值:
  返回常量的值。如果常量未定义则返回 NULL。


defined — 检查某个名称的常量是否存在

说明:
  bool defined ( string $name )

  检查该名称的常量是否已定义。

  Note: 如果你要检查一个变量是否存在,请使用 isset()。 defined() 函数仅对 constants 有效。如果你要检测一个函数是否存在,使用 function_exists()。

参数:
  name :常量的名称。

返回值:
  如果该名称的常量已定义,返回 TRUE;未定义则返回 FALSE。 

get_defined_constants:

Returns an associative array with the names of all the constants and their values

以关联数组返回常量名和常量的值。这包括那些由扩展以及由define()函数创建的常量。

 

参考链接:

php中定义常量define和const区别 http://www.dewen.org/q/4280

转自: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c971aa30101ah0p.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