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h-keygen生成git ssh密钥

SSH是建立在应用层和传输层基础上的安全协议,其目的是专为远程登录会话和其他网络服务提供安全性的保障,用过SSH远程登录的人都比较熟悉,可以认为SSH是一种安全的Shell。SSH登录是需要用户名和密码的,要实现无密码登录,就需要创建SSH 密钥(ssh key),SSH 密钥可以认为是和另一台电脑通信时的唯一的识别证,SSH 密钥对可以让我们方便的登录到 SSH 服务器,而无需输入密码。GIT源代码管理就是使用此种安全机制,本文本将介绍SSH KEY的生成过程。

1. 检查是否生成过ssh 密钥

生成ssh 密钥后,会在当前用户的根目录下创建.ssh目录。因此,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式检查是否生成过ssh 密钥。

其一,是否可切换到.ssh目录:

cd ~/.ssh

如果.ssh目录则会切换到对应目录,不存在会有相关提示。

其二,使用ls命令检查:

ls -l ~/

通过以上两种方式检查后,当存在时,可以继续下面的操作重新生成ssh 密钥,也可以使用已经生成的ssh 密钥。

2. 使用ssh-keygen命令生成ssh 密钥

使用ssh-keygen命令生成ssh 密钥可以使用以下命令:

ssh-keygen -t rsa

也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在生成时添加注释:

ssh-keygen -t rsa -C "我的SSH密钥"

上面两个命令都可以生成ssh 密钥,输入上面命令后,连按三个空格即可生成ssh 密钥。

生成ssh 密钥后,可以到~/.ssh目录下查看相关文件,一般来说ssh 密钥会包含id_rsa和id_rsa.pub两个文件,分别表示生成的私钥和公钥。

在git等源代码管理中,使用cat ~/.ssh/id_rsa.pub命令,打印并将相应内容复制到源代码管理服务器即可实现git的无密码管理。

3. ssh-keygen命令的一些说明

ssh-keygen命令可以生成rsa或dsa两种格式的密钥。在上面的示例中,使用-t rsa参数生成了id_rsa和id_rsa.pub两个文件,分别表示rsa私钥和rsa公钥。同理,可以使用-t dsa参数生成dsa私钥和dsa公钥,生成的文件名分别是:id_dsa、id_dsa.pub。

在上面的示例中,还通过-C参数添加了密钥的注释,如果不需要这个参数也可以省略。

除前面用到的两个参数外,ssh-keygen命令还有其它一些参数,具体说明请使用ssh-keygen --help命令查看。

  • 8
    点赞
  • 2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