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query 我对你的理解

看了下几年前写的 文章,写的真垃圾,现在都看不懂,不论是文字排版还是代码实例,让人看不懂

这里不过多的介绍代码,我介绍的毕竟不如手册全面,这里着重介绍三点

1 jquery 能做什么

2 难理解的概念的讲解

3 常用语法和方法的分析

1:什么是jquery以及jquery能做什么

想了解jquery首先要指定什么是js,js是独立的脚本语言,不和所谓的数据库、服务器有任何关系,是在客户端(即浏览器等)所执行的,不和服务器有交互就注定了它本身轻巧,逻辑少,但不代表简单,能做的东西少。(手册上貌似写的是js很简单你一定会喜欢它)。jquery是封装的js包,也就是相当于把一些琐碎的功能、方法封装起来,给你一个入口让你调用,方便开发用的,减少代码量。

2 难理解的概念

记住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基本:js中所有的事物都是对象,对象是拥有属性和方法的数据。

jquery的语法是为了选取html元素制定的,基础语法:$(selector).action();

  • 美元符号定义 jQuery
  • 选择符(selector)“查询”和“查找” HTML 元素
  • jQuery 的 action() 执行对元素的操作
ok,到这里了,说一点我浅显的认识吧,首先人们发明js是想让它做什么呢?因为js不和服务器端进行交互,所以是为了实现页面效果的,比如说验证用户信息、隐藏显示某些元素、让页面效果更炫、让某个文字飞翔在屏幕上等等等等的效果,那么问题来了,你想实现某种效果首先得要选取你想要的元素,然后在让它做些什么。你想让输入框的内容变成红色总不愿意p段落里的内容变成红色吧,那怎么精确到是输入框还是p段落呢?selector这就是jquery中定义的选择器。同理,你想让内容变成红色而不是蓝色,那如何才能变成红色呢?这就是要做的操作.action就是jquery定义的事件(或方法)。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