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程序员有些不解之缘

       没来由的想起九年前的六月七,不管是谁或许都不会想到一个青涩俏皮的丫头会变成铁铮铮的“汉子”。

       高考那年我没发现自己有些许紧张,在那之前我几乎没带着脑袋活着(我是那么想的),觉着自己不在乎,其实在乎反而适得其反吧,他们都说大学,那会的大学在我心里和高中、初中学校没啥差别,没有想过上什么大学,几乎不知道何为大学,只听旁人聊起重点大学,对我来说当然是遥不可以及的,我更加坦然,我从不相信狗死运,所以能考就考,考不上也会面对,我不知道此刻我会紧张,我不知道我也希望有那么一丝好运降临。

       高考临近头开始痛的不行,我都不知道我是如何开始和结束高考,头痛的晚上不能入眠,那会热的不行,却是不能吹风,真的觉得我迷迷糊糊地结束了高考。

       填报志愿我几乎没思考,第一志愿我跟着我心上人报了土木工程,后面志愿我几乎是乱填的,我自己都不知道我报了什么学校什么专业,我只记得第一志愿,有的时候或许很神奇没有被第一志愿录取,电子信息工程这个专业我看到的时候我都是迷糊的,缘分吧。

        后来,接触电子信息工程这个专业,才发现真的喜欢上了,我喜欢动手,喜欢C语言、数据结构……我记得第一次动手完成我第一个成品的喜悦,那种发自内心的欢喜。

     

        再后来,不得不为毕业做选择,硬件、软件必须选择一个方向,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软件,我喜欢去思考怎么用代码实现,去寻找bug。

       毕业那年我开始迷茫,同学告诉我女生写代码不能长久,我犹豫了,我默默地把软件工程师简历改成了软件测试工程师,我开始不相信自己。

       面试说是劈荆斩棘真是不为过的,我见识了很多难题各种刁难,最是记忆犹新的是那句:“你觉得你哪里比你那同学优秀”,我傻了30s可能不止,我不知道怎么回答,如果是现在我也不能确定我能更好的回答吧。

      面试测试最后成了程序员也是一个机遇,那会的冲劲,那会的自信应该表现的非常明显,学校做的项目摆在那里,我记得那会面试人说的一句:“你要不要试试做研发”,我不知道是开心的还是被肯定的,我点了下头。

      所以程序员的道路总绕着我,我也不想挣脱。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