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内部命令之prompt

经常出现在命令窗口中不能运行命令的事情。甚是让人头疼。

在“运行”中输入“cmd”,进入命令窗口,运行“ipconfig”,“ping”,“route print”等,全不能运行。而在窗口中输入“%systemRoot%\system32\ipconfig”,却能正常运行。从而判断应该是系统变量中路径没了。在窗口中使用命令“set path=c:\windows;c:\windows\system32;c:\windows\system32\wbem”。然后在prompt下运行“ipconfig”,一切ok. 

重新启动系统,发现故障依旧。进入“我的电脑”- >“属性”->“高级”->“环境变量”,选择系统变量,找到path,进入“编辑”。将其值设为“c:\windows;c:\windows\system32;c:\windows\system32\wbem”。这次就能彻底解决问题了。


很多场合下,我们还是需要用到命令提示符的功能,使用的方法也很简单,从开始菜单的“程序→附件”下选择“命令提示符”即可进入,或者直接在运行对话框中键入“cmd”也可以,两者的区域是前者会在窗口标题栏中显示“命令提示符”的字样,而后者显示的则是“C:\WINDOWS\system32\cmd.exe”。

1. 为每个命令加个时间,很有用,可以让你方便的看到上个命令的运行结束时间
prompt [$T]$_$P$G

2. 加多点吧,加上日期
prompt [$D $T]$_$P$G

3.如果我们想要修改命令提示符,那么你在cmd命令行中输入prompt 你想要输入的提示符,例如:

prompt ttt,那么提示符就会变成ttt,你输入exit退出窗口【注意:这个仅在当前窗口生效】

3. 在windows命令行下敲入help prompt可以看到更动应用

不过,这个操作系统自带的命令提示符环境可真不咋的,你必须手工输入相关的命令和参数,对于已经习惯了Windows可视化环境的用户而言,命令和参数也许是一个永远的痛,是否能够有更简单的办法呢,例如像Windows Live Mail撰写邮件那样,可以根据输入的字符自动匹配或给出相关提示。PromptPal就是这样一款软件。

PromptPal是一个非常现代的命令行工具替换命令提示符控制台的GUI(图形用户界面),以前称为DOS提示符。 原来的陈旧的控制台,进入一个友好和乐于助人的Windows程序,同时仍然路由通过微软的可靠的命令处理器的所有您的指示。PromptPal是高度可配置,并提供完整的Windows风格的编辑,完成命令的语法帮助,命令历史记录,保存到文件(创建批处理文件的理想选择),与Windows资源管理器和更加一体化 。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