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Eclipse 平台进行 C/C++ 开发

如何使用 C/C++ 开发工具箱(CDT)

级别:中级

Pawel Leszek[email protected]
独立软件顾问
2003 年 7 月

我们将概述如何在 C/C++ 开发项目中使用 Eclipse 平台。尽管 Eclipse 主要是一个 Java 开发环境,但其体系结构确保了对其它编程语言的支持。在本文中,您将学习如何使用 C/C++ 开发工具箱(C/C++ Development Toolkit,CDT),它是可用于 Eclipse 的最佳 C/C++ 工具箱。

C 和 C++ 语言都是世界上最流行且使用最普遍的编程语言,因此 Eclipse 平台(Eclipse Platform)提供对 C/C++ 开发的支持一点都不足为奇。因为 Eclipse 平台只是用于开发者工具的一个框架,它不直接支持 C/C++;它使用外部插件来提供支持。本文将向您演示如何使用 CDT — 用于 C/C++ 开发的一组插件。CDT 项目(有关链接,请参阅本文后面的参考资料一节)致力于为 Eclipse 平台提供功能完全的 C/C++ 集成开发环境(Integrated Development Environment,IDE)。虽然该项目的重点是 Linux,但它在可使用 GNU 开发者工具的所有环境(包括 Win32(Win 95/98/Me/NT/2000/XP)、QNX Neutrino 和 Solaris 平台)中都能工作。

CDT 是完全用 Java 实现的开放源码项目(根据 Common Public License 特许的),它作为 Eclipse SDK 平台的一组插件。这些插件将 C/C++ 透视图添加到 Eclipse 工作台(Workbench)中,现在后者可以用许多视图和向导以及高级编辑和调试支持来支持 C/C++ 开发。

由于其复杂性,CDT 被分成几个组件,它们都采用独立插件的形式。每个组件都作为一个独立自主的项目进行运作,有它自己的一组提交者、错误类别和邮件列表。但是,所有插件都是 CDT 正常工作所必需的。下面是 CDT 插件/组件的完整列表:

  • 主 CDT 插件(Primary CDT plug-in)是“框架”CDT 插件。
  • CDT 功能 Eclipse(CDT Feature Eclipse)是 CDT 功能组件(Feature Component)。
  • CDT 核心(CDT Core)提供了核心模型(Core Model)、CDOM 和核心组件(Core Component)。
  • CDT UI 是核心 UI、视图、编辑器和向导。
  • CDT 启动(CDT Launch)为诸如编译器和调试器之类的外部工具提供了启动机制。
  • CDT 调试核心(CDT Debug Core)提供了调试功能。
  • CDT 调试 UI(CDT Debug UI)为 CDT 调试编辑器、视图和向导提供了用户界面。
  • CDT 调试 MI(CDT Debug MI)是用于与 MI 兼容的调试器的应用程序连接器。

现在,让我们研究一下如何在实际应用程序中使用这些组件。图 1 显示了 Eclipse 中的 C/C++ 项目:

图 1. 在带有 CDT 插件的 Eclipse 中编辑 C/C++ 项目
图 1. 在带有 CDT 插件的 Eclipse 中编辑 C/C++ 项目

安装和运行 CDT
在下载和安装 CDT 之前,首先必需确保 GNU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