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散随机分布

离散随机分布

1.Bernoulli分布:

两点分布或者0-1分布。bernoulli试验成功,则Bernoulli随机变量X取值为1,否则X为0。记试验成功概率为θ,即:
P(X=1)=θ   P(X=0)=1θ   θϵ[0,1]
称X服从参数为θ的Bernoulli分布,记为X~Ber(θ)

p(x|θ)={θ   if x = 11θ   if x = 0=θx(1θ)x,  θϵ[0,1]

Bernoulli均值:
μ=1θ+0(1θ)=θ
Bernoulli方差:
σ2=E(x2)μ2=12θ+02(1θ)θ2=θθ2=θ(1θ)

两类分类问题:y|x服从Bernoulli分布,即类别标签y取值为0或1的离散随机变量

2.二项(Binomial)分布:

在抛掷硬币试验中,若只进行一次试验,则为Bernoulli试验。若进行n次试验,则硬币正面向上的数目X满足二项分布,记为: x~ Bin(n,θ)

p(x|n,θ)=Cxnθx(1θ)nx=n!(nx)!x!θx(1θ)nx
Binomial均值:

已知:
xCxn=nCx1n1

μ=0C0nθ0(1θ)n+1C1nθ1(1θ)n1+...+kCknθk(1θ)nk+...+nCnnθn(1θ)0=1C1nθ1(1θ)n1+...+kCknθk(1θ)nk+...+nCnnθn(1θ)0=n(C0n1θ1(1θ)n1+...+Ck1n1θk(1θ)nk+...+Cn1n1θn(1θ)0)=nθ(C0n1θ0(1θ)n1+...+Ck1n1θk1(1θ)nk+...+Cn1n1θn1(1θ)0)=nθ(1θ+θ)n1=nθ

Binomial方差:
已知:
x2Cxn=nCx1n1+n(n1)Cx2n2

σ2=E(x2)μ2

E(x2)=ni=0i2Cinpi(1p)ni=C1np(1p)n1+ni=2nCi1n1pi(1p)ni+ni=2(n1)nCi2n2pi(1p)ni=np(1p)

3.多项分布(multinomial):

假设抛有K个面的的骰子,其中抛掷到第j面的概率为 θj , 令 θ=(θ1,θ2,...,θk)

若一共抛掷n次, x=(x1,...,xn) 为随机变量,其中 xk 是抛掷到第k面的次数,则x的分布为多项分布,即 x Mu(n,θ)

p(x|n,θ)=n!x1!...xkKk=1θxkk

当n=1时为分类分布,Categorical 分布, x Cat(θ)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