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中cURL的curl_getinfo函数返回的CURLINFO_HTTP_CODE是0

分析

在PHP中使用cURL获取网页时,可以通过函数curl_getinfo()来获取http状态码。

$httpCode = curl_getinfo($ch, CURLINFO_HTTP_CODE);

我们期望的状态码是200,而且HTTP标准也对其它状态码做了一些定义。

总体范围已定义类别类别
100~199100~101信息
200~299200~206成功
300~399300~305重定向
400~499400~415客户端错误
500~599500~505服务端错误

但是curl_getinfo()有时候会给我们返回状态是0的状态码,原因如下,

如果你已经连接到服务器上了,那么你将会返回一个状态码;否则,将会失败并返回一个0。

所以,如果你连接到www.google.com/lksdfk时,你会收到一个400的状态码,如果你连接到google.com,你会收到一个302的状态码(如果继续访问的话,将会收到200的状态码,因为被重定向到了www.google.com.hk),如果你访问googlecom,你会收到一个0状态码,并提示找不到host。

错误的详细原因可以通过函数curl_error()进行查询。

参考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