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你早知道答案

  一边是人生赢家,一边是作为普通人的你,到底是什么造成了如此令人心碎的差距?挪威心智训练师艾瑞克拉森经过研究,得出一个更让人心碎的答案:最大的差距只在于选择。
 
  你或许一下子联想到许多关乎生命、爱情的伟大选择,但事实上,你每天要做的选择琐碎而繁多。从早晨第一次睁眼,你就已经开始做当天的第一道选择题:是加入名震天下的回笼教
  你每天必做的选择题还有如下这些:  
  是早起从容地享受一顿健康又营养的早餐,还是披头散发地赶到公司,就着速溶咖啡吃煎饼卷大葱?  
  出门前是把皮鞋擦亮,还是任由它沾满泥土灰尘?  
  上班路上,是在脑中预想一遍当天的工作流程,还是两眼空洞地望着苍茫大地? 
  是一坐到电脑前就马上开始工作,还是刷完微博、微信、淘宝、豆瓣、知乎、陌陌,在下班前半小时才开始疯狂地赶工?  
午饭后是读一本好书,还是和同事闲聊?  
是晚上十点就睡,为第二天养足精神,还是黑着眼圈追看雷人的电视剧?   
  一个选择看似无关紧要,却以后台积分的方式不断运算着你人生的结果。正因为一次次错误选择,终于造就了今天肥胖、早衰、萎靡、平庸的你。  
  仔细想想,这其实是世上最荒诞的事:这些选择题,你明明全部知道正确答案,却偏偏义无反顾地选择错误的那一项!为什么?因为你做出选择的唯一考量,仅仅是眼前唾手可得的舒适!  
  人类的天性是选择舒适,这也是为什么敢于放弃舒适的优秀者仅是少数。英特尔前 CEO 葛洛夫有句名言当我不知道答案时,我总是选择更艰难更痛苦的道路。 
  其实,艾瑞克拉森的研究应该让你感到欣喜,因为你和大多数优秀者之间不存在天赋上的巨大差距,而是只需做出一些改变:从今天起,去做对每一道你早就知道答案的选择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