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体系图

没事看看;思路清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Oracle数据库体系结构主要由以下几个部分组成: 1. 用户进程(User Process):用户进程是指客户端应用程序连接到数据库实例后,使用数据库服务的进程。这些进程包括SQL*Plus、SQL Developer等。 2. 服务器进程(Server Process):服务器进程是指在数据库实例中负责处理客户端请求的进程。当用户进程提交一个请求时,服务器进程会执行请求并返回结果。 3. 数据库缓存(Buffer Cache):数据库缓存是指数据库实例中用于存储数据块的内存区域。当用户查询数据时,数据库实例会将数据块从磁盘读取到缓存中,以提高查询性能。 4. 数据文件(Data Files):数据文件是指Oracle数据库中用于存储数据的物理文件。每个数据文件都包含数据库中的一部分数据。 5. 控制文件(Control Files):控制文件是指Oracle数据库中用于记录数据库结构信息的文件。它包括数据库名称、数据文件名称和位置、日志文件名称和位置等信息。 6. 日志文件(Redo Log Files):日志文件是指Oracle数据库中用于记录数据库操作的文件。当进行数据更改操作时,Oracle会将操作写入日志文件中,以保证数据的一致性和可恢复性。 7. 归档日志文件(Archive Log Files):归档日志文件是指Oracle数据库中用于备份日志文件的文件。当日志文件过多时,Oracle会将一些日志文件归档到归档日志文件中,以释放空间。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