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2简易地图编辑器

鉴于网上缺乏自动化编辑家园2地图的编辑器,所以在工作之余参照网上的教程写了一个简单的编辑器。使用方式如下:


1、将下面的图片保存到本地。

2、用记事本打开这张图片(先打开记事本程序,然后把图片拖进去)。

3、不要理会前面的那一段乱码,直接按Ctrl+F,找到 <HTML> 这一行,从这一行开始,选择到文件结尾,复制。

4、新建一个记事本文档,将复制的内容粘进去,另存为:Homeworld2.html

5、用IE浏览器打开Homeworld2.html,如果浏览器提示你禁用了活动内容,请点击允许。

6、编辑器分三个Sheet,分别是“教程”,“快速”,“高级”。教程介绍了家园2地图的基本知识,读懂之后就直接可以手写代码画地图了;“快速”功能目前还没开发;“高级”是真正生成地图的部分。

7、进入“高级”Sheet后,首先是设置游戏人数、地图尺寸之类的基本信息,注意这里尺寸单位都是以米计算的,地图尺寸起码要有300000-500000才会有足够的施展空间。填完了之后点击『生成基本内容』,可以看到下面的框里出现了一堆代码。

8、接着可以生成资源点、飞船、地图尘埃等内容。在下面选择要生成的内容和形状,点击『生成代码』,会在框上面生成一段代码,就是你刚才选择的内容的代码,将其复制到框里“-- 在这里插入高级生成的代码”的地方。可以多次生成代码,复制进去。

9、觉得满意了之后,将框里所有的代码复制出来到一个新的记事本里,另存为xxx.level文件,文件名可以自己取,然后将level文件复制到家园2安装目录的“\levelData\multiplayer \deathmatch”下。如果地图没错的话(否则家园2可能启动失败),启动家园2后可以看到刚刚创建的地图,然后就可以加载对战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