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APP支持阿拉伯(RTL 从右向左)语言

RTL语言

RTL语言即Right-to-left(从右向左)的语言。其书写习惯为从右向左,朝左继续。
这里的RTL严格意义上指的是Right-to-lefttop-to-bottom 从右向左,从上到下。
而汉语,日语以及朝鲜语中存在Top-to-bottom, right-to-left从上到下,从右向左的情况.。但是这些语言大多数使用从左向右的情况。

常见的RTL语言有阿拉伯语,希伯来语等。
LTR语言和RTL语言刚好相反,即我们常见的Left-to-rightTop-to-bottom,从左向右,从上到下,朝右继续。这种语言很常见,,代表语言为英语等。
双向文本( Bi-Directional Text),即RTL文本和LTR文本混合的情况比较复杂。

Android对RTL支持情况

Android 4.1 Jelly Bean,引入了有限的在TextView和EditText支持RTL和LTR混合的双向文本的支持。
从Android 4.2 开始,提供了全面的本地布局支持,允许镜像布局,可以同时支持RTL和LTR。

如何支持RTL
快速应用RTL镜像布局

在manifest中的Application元素加入android:supportsRtl=“true”这个属性即可。

其实有的时候,我们会碰到一些比较奇怪的布局,可能加入rtl属性也不起作用,这个时候可能就需要在layout-ar下面去专门处理一下了。但是这种情况一般是比较少遇见的吧。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