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Z][RIA]HTML5怎么就成了RIA“杀手”?

写在前面:WEB的确挺烦人的,所有的技术都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更新换代,当你还在徘徊于FLASH or SL的时候,新的技术又出来了,而且一出来就戴着诸多的光环和猜忌,心中难免不满;不满闲暇也是徘徊于猜忌。

我不是完全同意下面的技术上的说法,但是显然这样的帖子还是符合我的想法的,于是POST出来供大家参考

-------------------------                            --------我是华丽的分割线----------------------------------------------------------------------

详细地址: http://www.k-zone.cn/zblog/post/html5-kill-ria.html

最近,我想IT领域最为火爆的一个词汇就是:HTML5了。随着Google Wave揭开面纱,FireFox 3.5、Opear 10、Chrome相继支持HTML5特性后,本来就不是一个新词汇的HTML5突然之间进入到了更多人的视线里面,本应是一个利好的事情,毕竟HTML5的出现会给Web带来很多新的“生机”与“活力”。
然而,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HTML5竟然被描述成了“Flash杀手”、“ RIA杀手”等“血淋淋”的词汇。关于HTML5能否可以取代Flash、取代RIA?网络上几乎是各抒己见,百花齐放。
本篇文章也是叙述HTML5RIA之间的事情,但是本篇文章是从他们之间的从属关系进行的叙述,而没有从技术等角度来描述。
okay,首先第一个阐述的观点,既然HTML5RIA、Flash、Silverlight杀手,那么所谓“杀手”指的是什么呢?
即“杀手”的含义:
HTML5可以代替Flash、Silverlight、JavaFX等技术。甚至于“消灭”掉RIA这个词汇。
那么既然说到了RIA,让我们先了解一下RIA的定义:
网络上关于RIA的定义有很多,我就不在这里叙述了,定义请看:这里

目前来说RIA范畴的主流解决方案大致如下几个:
1、  FlashAdobe公司)
2、  Silverlight(Microsoft公司)
3、  JavaFX(Oracle公司)
4、  Ajax(以JavaScript驱动)

不过无论哪种RIA解决方案,他们有一个共同点。都是需要下载一个runtime,然后相当于浏览器插件形式存在的。(Ajax除外)
也就是说:HTML5与RIA之前的关系是:平台与插件。无论是哪个RIA技术都会包容在HTML里面。(Ajax技术亦是如此)
也就是说:之前他们的关系是“和平相处”的情况。
HTML5在某些人的描述中,突然之间变成了RIA的杀手、Flash杀手、Silverlight杀手...
那么持这些论调的人所拥有的观点是什么?

我觉得大致有以下几个特征:(我只是列举了几个特征而已)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